美參議員訪台搭C-17軍用運輸機如何休息?全靠一輛露營拖車搞定

▲ 三位美國參議員搭乘美軍C-17運輸機訪問台灣,波音C-17全球霸王III戰略戰術運輸機,短場起降,美國空軍    。(圖/記者李毓康攝)

▲美國3名參議員搭乘C-17軍用運輸機訪台贈疫苗,但參議員們如何在C-17內休息起居?原來都靠1輛Airstream露營拖車。(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在日本捐贈124萬劑AZ疫苗後,美國也在6月6日派出3名參議員搭乘C-17 Globemaster III(全球霸主III)運輸機來台贈與75萬劑疫苗。不過C-17作為軍用運輸機,具有優秀乘載表現與起降性能,但內部沒有一般客機的舒適性配備,這3名美國參議員如何在飛行旅程中休息?原來都是靠1輛美國Airstream露營拖車搞定。

▲美國防部長搭C-17出訪阿富汗時,內部的Airstream露營拖車。(圖/翻攝自The Drive)

▲美國防部長搭C-17出訪阿富汗時,內部的Airstream露營拖車。(圖/翻攝自The Drive)

▲先前美國防部長搭C-17出訪阿富汗時,就是透過機賶內的Airstream露營拖車作為起居空間與通訊指揮所。(圖/翻攝自The Drive,以下同)

據外媒《The Drive》報導,美國為了讓官員能搭乘C-17運輸機隨行出訪,過去就有在機艙內放置1輛Airstream露營拖車的經驗。以2017年美國防部長James Mattis同樣搭乘C-17出訪阿富汗為例,在C-17內設置1具長36英尺、名為「Silver Bullet」銀色子彈的Airstream露營拖車,裡頭不但有會議室、休息區、浴室、廚房等,更具有加密通訊系統,能兼顧起居休息並充當臨時戰略指揮所使用。

▲美國防部長搭C-17出訪阿富汗時,內部的Airstream露營拖車。(圖/翻攝自The Drive)

▲該Airstream Silver Bullet露營拖車經過美國空軍研究實驗室改造,可模組化拆裝、並具有通訊加密、衛星及無線電等設備。

這輛Silver Bullet露營拖車可不是直接跟Airstream下單就買得到,該拖車還經過美國空軍研究實驗室改造,在卸除輪胎、並採模組化構造下,不僅可讓重要人物保有討論妥善休息的隱私空間,同時還具有迅速拆裝、加密電子通訊、衛星、無線電等設備,可隨時與美國政府聯繫,而這輛拖車也屬於美國空軍資產,一共有2套。

此次美3名參議員訪台贈疫苗,雖然並未公佈C-17運輸機內部照片,但預料也是在內部以Airstream露營拖車作爲參議員的休息室,也讓外界更瞭解Airstream這間歷史悠久的美國露營車品牌。

▲▼美國3名跨黨派議員搭乘C-17運輸機飛抵松山機場。(圖/路透)

▲C-17具有77公噸載運量、最大航程4,482公里的能力,是美軍僅次C-5的第2大運輸機,具有高度靈活的戰略特色。(圖/路透)

▲Airstream推出Flying Cloud 30FB Office旅行拖車。(圖/翻攝自Airstream)

▲Airstream最早於1929年成立,是歷史悠久的美國露營車品牌。(圖/翻攝自Airstream,圖為Airstream Flying Cloud 30FB Office旅行拖車)

►福特最便宜皮卡只要55萬元!迷你車型台北停車超輕鬆

►暴雨開車「四輪驅動」讓人很有感 過來人:打滑救你一次就回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