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送國人赴美打疫苗?陳玉珍:花費恐與紓困差不多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國內疫情嚴峻,進口、國產疫苗進度受到各界關注。國民黨立委陳玉珍9日也在ETtoday《雲端最前線》節目中提及,如今美國可以免費打疫苗,因此有人提議,政府可派包機赴美打疫苗,「我覺得也不是不可行」,且這也經過計算,整個花費可能都比紓困少,「真的有人這樣提議!我覺得政府這樣不停花錢(紓困),只能救於一時!」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面對多家知名餐飲業者陸續宣布熄燈,陳玉珍在節目中直言,這僅是冰山一角,如今各行各業,尤其是餐飲業僅限外帶,生意大概都降到只剩2、3成,甚至僅有1成,除了店面沒辦法維持外,員工也養不起那麼多,因此失業潮已經開始。

她也分享,各行各業都受影響,金門也不例外,很早就沒有觀光客了,而前陣子好一點,最近又降下來,「尤其觀光產業,金門現在就是一片死城,完全不動」,反觀台灣還有一點活動,但也差不多,「這是全面的事情,雙北就不用說了」,今年疫情及對經濟的影響,真的比去年嚴重10倍。

陳玉珍強調,近期大家關心紓困,但最重要的不是紓困,而是打疫苗,讓經濟及生活可以恢復;疫苗才是解藥,「不然你一直發錢,永遠發不夠!」

「甚至還有人提一個方法,我覺得也不是不可行!」陳玉珍進一步指出,現在美國可以免費打疫苗,「政府就乾脆把大家一架一架包去美國」,去美國打疫苗,「我看有人算過,整個花的錢,可能都比紓困的錢少」,回來後就能慢慢恢復經濟生活,「真的有人這樣提議!我覺得政府這樣不停的花錢,只能救於一時!」

對於紓困方案,陳玉珍則重申,國民黨的看法就是全民普發現金,一人發一萬元、可以排富,讓大家都能收到,也不會有繁瑣程序,「因為掛一一定漏萬,會有很多問題」,而如今遇到的衝擊、疫情影響是全面性的。她接著說,最重要的還是趕快打疫苗,若沒辦法拿到,政府也要送大家去打疫苗,「這也是個方法,不然要等到12月嗎?」每天送人去打疫苗,算一算可能與紓困的錢差不多,「經濟活動恢復,才是一切的根本!」

《雲端最前線第1041集完整節目FB》

《雲端最前線第1041集完整節目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