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結紮「切到胰臟」愛狗亡!動保處重罰「誇張獸醫」:停業1年

▲▼結紮「切到胰臟」愛狗亡!動保處重罰「誇張獸醫」:停業1年。(圖/高雄動保處)

▲2歲的瑪爾濟斯本要進行結紮手術,卻被移除胰臟。(圖/高雄動保處)

記者吳奕靖、鄒鎮宇/高雄報導

高雄市某獸醫診所的獸醫師因醫療疏失,執行結紮手術時拿錯器官,將2歲瑪爾濟斯「雪糕」的胰臟當成卵巢摘除,導致寵物犬手術後5小時死亡。對此,動保處經查屬實,依獸醫師法裁處該動物醫院停業1年。

動保處表示,飼主本帶愛犬雪糕去結紮,但術後雪糕仍未甦醒及傷口滲血,於是將雪糕帶往另一動物醫院進行檢查,發現肌肉傷口層縫合崩開2針、子宮卵巢仍存在、部分胰臟有切除縫合情形。

▲送2歲狗狗結紮「變摘除胰臟」!搶救5hrs飼主痛哭 獸醫回應了。(圖/網友柯俐伶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雪糕的胰臟被切到剩一點點,於3日晚間離世。飼主心疼地抱著牠痛哭,無法想像毛孩承受的痛苦。(圖/網友柯俐伶授權提供。)

▲送2歲狗狗結紮「變摘除胰臟」!搶救5hrs飼主痛哭 獸醫回應了。(圖/網友柯俐伶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動保處派員至案發的動物醫院,請負責獸醫師接受訪談了解案例發生經過。負責獸醫師表示,飼主帶狗來是要做洗牙及結紮(子宮卵巢摘除)手術,他有開刀但找不到子宮卵巢,最後有將類似卵巢組織切除及縫合。

另外,飼主帶愛犬就醫的第二間獸醫診所表示,瑪爾濟斯送來時昏迷不醒,經確認子宮卵巢還在,但胰臟部分有被切除縫合情形,可提供動物醫院的錄影畫面。

動保處葉坤松處長表示,第一家動物醫院獸醫師開腹找不到子宮卵巢,任意切除部分組織,在診療上明顯有重大錯誤且未主動告知飼主手術結果,意圖欺瞞掩蓋事實,將會依據獸醫師法處以停業1年行政處分。

此外,執刀獸醫師至今未道歉,其妻出面緩夾,表示丈夫去年中風導致腦部受損,加上眼睛狀況不好,才會誤把胰臟當成卵巢切除。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