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20度C」莫德納封緘畫面曝光 明日開放施打

▲莫德納疫苗封緘畫面。(圖/翻攝自Facebook/蘇貞昌)

▲莫德納疫苗封緘畫面。(圖/翻攝自Facebook/蘇貞昌,下同)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首批15萬劑莫德納疫5月28抵台後,耗時10天的封緘檢驗後,將於明日開放施打。行政院長蘇貞昌8日在臉書分享,由衛福部食藥署同仁與裕利公司的相關人員,在負20度C的冷凍倉庫中,完成封緘檢驗的畫面。蘇貞昌表示,比起AZ疫苗封緘作業時,同仁們的外套更厚了。

蘇貞昌也說,每一個環節的防疫工作都非常的辛苦,也請國人同胞在端午假期務必減少群聚活動和不必要的出門移動,讓疫情趕快降溫,不要增加防疫人員的負擔。

針對莫德納疫苗分發狀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本次15萬劑莫德納疫苗會直接配送至醫院,第一波先撥7萬多劑,約一半的量,接種對象為第一類醫護人員當中風險一、二級的一線人員。莊人祥另說明,配送會於今日晚間開始,明日早上前抵達全國137家合約院所。

此次莫德納疫苗共分成2批,分別為批號3002544,有1萬4400劑,及批號3002615,有13萬5600劑,每批各抽取600劑樣品進行疫苗異物檢查,因此實際分發的莫德納劑量數為14萬8800劑。

▲▼莫德納疫苗封緘畫面。(圖/翻攝自Facebook/蘇貞昌)

▲▼莫德納疫苗封緘畫面。(圖/翻攝自Facebook/蘇貞昌)

▲▼莫德納疫苗封緘畫面。(圖/翻攝自Facebook/蘇貞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