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年前開抗煞巴士!防疫司機又回第一線 媽媽接電話痛哭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確診病患安置忠孝院區戶外,等待後送,醫護人員。(圖/記者林敬旻攝)

▲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前線工作人員相當辛苦。(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近期新冠本土疫情爆發,前線防疫工作相當重要。46歲的林春傑是防疫巴士的駕駛,但這已非他第一次參與任務,18年前SARS疫情爆發時,林春傑主動請纓,前往和平醫院感染最嚴重的區域,出發前與媽媽通電話,媽媽甚至在電話的另一端哭了出來。

新冠疫情爆發後,有許多確診患者需要載送,客運公司先前曾詢問司機員,是否有意願成為防疫巴士的駕駛員。林春傑聽到消息後,也主動投入第一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幾乎每天要載確診患者,但林春傑一直以平常心對待,也不會用有色眼光看待確診患者,就當成平時開公車的工作。

▼新冠本土疫情爆發,防疫工作相當繁重。(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確診病患安置忠孝院區戶外,等待後送,醫護人員。(圖/記者林敬旻攝)

今年疫情爆發以後,林春傑成為防疫司機,收到的第一件任務,就是前往和平醫院,載送22名醫護離開。

事實上,林春傑也已非第一次前往和平醫院,18年前SARS疫情爆發時,他還沒滿30歲,當時就主動請纓,前往感染最嚴重的區域,當時該感染區又被稱為「地獄」,林春傑每天卻要來回數趟。

對抗SARS的任務開始前,林春傑與母親通了電話,母親甚至在電話的另一端哭了出來,儘管如此,他依然向前衛生署長葉金川表示,自己自願留下。

如今已經成為父親,林春傑熱情依舊,成為新冠防疫巴士的司機員,希望能透過這次機會,傳達正向能量,希望未來社會發生事情,兒子又能幫上忙時,兒子也能做出跟他一樣的選擇。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