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關懷街友健康!快篩熱點區81位人 中市府:皆為陰性

▲關懷街友健康,中市府結合台中醫院免費篩檢。(圖/臺中市政府提供)

▲中市府與台中醫院合作,在熱點區設置快篩站。(圖/臺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胡至欣/整理報導

疫情嚴峻讓社會大眾人心惶惶,無法居家防疫的街友,因暴露在感染的高風險下,容易背負破口的污名;有鑑於此,台中市政府加強關懷街友健康,4日在熱點區設街友快篩站,提供免費服務,目前篩檢81人皆為陰性。

台中社會局指出,台中醫院長期與市府合作「街友健康維護計畫」,定期為街友做X光檢查、三高項目檢測、醫療關懷等。近期因應疫情升溫,更聯合跨局處在熱點區設置快篩站,提供免費篩檢服務,確保街友身體狀況,維護健康權益,及時連結醫療服務,同時也在現場發放物資及防疫用品,讓街友仍能維持基本生活所需。

台中醫院院長侯承伯表示,台中醫院為傳染病防治醫療網應變醫院,在疫情嚴峻且醫療量能吃緊狀況下,仍秉持公醫照顧弱勢職責,協助街友快篩,提供防疫相關衛教。此外,台中醫院急診室主任陳大中日前帶領團隊,穿著全套防護衣,頂著高溫採檢,快篩熱點區約81位街友,結果皆為陰性。

台中市列冊遊民約有300人,多聚集於火車站周遭、地下道及公園。因街友多為中高齡,社會局自上月起,便持續至聚集熱點發放防疫物資包,宣導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也會視街友的意願和身心狀況,協助媒合入住收容處所,提供必要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