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島入境新規!接種這3種疫苗免隔離 旅客隔離期住防疫旅館免費

下一個帛琉?關島宣布入境免隔離  最快5月實施

▲關島實施新的旅客入境規定。(圖/關島觀光局提供)

記者蔡玟君/綜合報導

隨著疫苗開始在世界各國開始施打,許多國家地區紛紛調整旅客入境隔離規範。關島從即日起,只要施打BNT、莫德納或嬌生疫苗,且距離完成最後一劑施打已間隔2週時間,出示接種疫苗證明即可入境後免隔離,若是未接種疫苗的旅客,則必須隔離10天,但可於隔離第6天進行PCR採檢,若是陰性則可提早於第7天解除隔離。

▲▼嬌生疫苗。(圖/路透)

▲嬌生疫苗只需施打一劑。(圖/路透)

為了有效防堵疫情,歐美各國家地區已紛紛訂定規範,未來旅客是否完成接種國際認可的疫苗將成為入境一大指標。關島從5月起實施新的旅客入境隔離新規定,只要完成施打BNT、莫德納或嬌生疫苗,且距離完成最後一劑施打已間隔2週時間(BNT、莫德納為2劑,嬌生為1劑),除了護照外也必須出示寫有疫苗品牌名稱的完成接種證明,即可享有入境免隔離。

▲▼ 關島。(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尚未完成疫苗接種的旅客,入境關島仍需強制隔離10天。(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若是尚未完成疫苗接種的旅客,即使持有搭機前3天PCR陰性證明,入境關島後都必須在防疫旅館中強制隔離10天,隔離期間的住宿與三餐費用,全由關島政府支出,如果想要提早解隔離,旅客可於隔離第6天接受PCR採檢,若是採檢結果為陰性,則可提早於第7天解隔離。

而為了美國關島與台關係深化,「關島台灣辦事處」於近日取得中華民國國外交部核發之在台駐外機構證明函,成為具有關島官方代表性的台灣辦事處,並於6月1日正式取得駐台美國各州政府辦事處協會會員資格,未來將擴大在台推廣的業務範圍將包含,經貿、文化交流和觀光旅遊。GTO將積極建立與台灣官方機構和民間組織的互動,支持企業投資和擔任雙邊溝通重要橋樑的角色。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新店輕軌市集今開逛「連4周末都有」

2024嘉義最完整旅遊指南!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基隆約聊小天地!山坡上的老宅咖啡廳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