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豐夜市「停業1個月」損失慘重 攤商哭喊要補助!經發局回應了

▲瑞豐夜市自主停業          。(圖/記者吳奕靖攝)

▲瑞豐夜市自主停業到6月14日,有攤商喊「撐不下去」,希望政府協助紓困 。(圖/記者吳奕靖攝)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連2天零確診,截至8日本土病例維持61例。不過先前疫情嚴峻時刻,即便高市府未下令夜市停業,但瑞豐夜市仍自主停業到6月14日,有攤商直呼「撐不下去」。對此,經發局強調並未要求夜市停業,仍鼓勵民眾外帶,若攤商需要申請紓困相關方案,經發局將會到攤集市場親自報告。

高雄先前面臨餐廳群聚、麻將桌群聚感染,確診數字降不下來,瑞豐夜市日前就宣布,自主停業到6月14日,15日才開始營業。管委會經理陳秝敏8日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表示,瑞豐夜市一天營業額可達百萬,停業將近一個月,對攤商、管委會來說都是損失慘重,「如果地主執意要收租金,我們真的會撐不下去,做到7月底,這是有可能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瑞豐夜市自主宣布延長至6月15日才營業。 (資料圖/記者吳世龍攝)

▲▼國內本土疫情爆發後,高雄瑞豐夜市人潮銳減。 (資料圖/記者吳世龍攝)

▲高雄瑞豐夜市自主宣布延長至6月15日才營業。 (資料圖/記者吳世龍攝)

行政院推出紓困4.0方案,其中一條件,是針對無一定雇主勞工或自營工作者發放現金補助,但有不少攤商沒有稅籍登記,也沒有加入工會,因此領不到不住款項;此外,高雄連2日迎來零確診,也讓攤商蠢蠢欲動,醞釀維持15日就恢復營業。

對此,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強調,並未要求夜市停業,例如光華夜市、自強夜市仍鼓勵消費者採外帶繼續營業,以市府立場,仍希望民眾不群聚,以外帶方式將餐點帶回家。

▲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廖泰翔表示,除了中央推動紓困4.0之外,高雄也推出「高雄好家載」陸續將市場、夜市上架,以新穎消費方式創造新的防疫互助經濟平台。

另針對中央4.0紓困方案,經調查發現,去年有許多攤商可能沒有申請,可能有幾個原因,包含是否有稅籍,有稅籍的話可申請經濟部方案;那如果沒有稅籍,是否有加入工會勞保?有加入工會就可申請勞動部相關方案。

廖泰翔指出,如果沒有稅籍也沒有勞保,那就可以申請衛福部方案,經發局將推動懶人包,提供攤商使用,針對自己不同身分、角色及條件,中央有什麼紓困方案能使用,另外也會主動去市場,到攤商面前報告市府方案和中央方案,若長輩攤商不熟悉線上操作,可透過紙本方式提供相關資訊,由經發局同仁協助申請。

女孩想要的都在這

【更多新聞】

快訊/高雄瑞豐夜市恐營業至7月底!管委會曝撐下去2條件

莫德納疫苗9日開打!醫建議:孕婦、AZ第一劑嚴重過敏者優先

快訊/小港家族5人染疫!外婆疑為感染源 曾和北部親戚聚餐

快訊/小港確診男外婆、姨丈染疫!北部男匡列不及「回高雄確診」

小港高松油庫前冒湧泉!水柱狂噴2層樓 20秒恐怖影片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