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打疫苗不是比速度」  北市衛生局:大醫院明天以前全部打完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北市昨日傳出尚有6900劑的AZ疫苗未施打,據悉是由於醫護人正在觀望有沒有別的疫苗可打。對此,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表示,北市拿到全國最多的疫苗,北市大醫院最快明天以前全部打完;黃強調,打疫苗不是搶速度,比誰快,能夠讓全國70%以上的人打兩劑才是根本,而不是計較哪個縣市打最快,還剩多少,放心好了,疫苗一定會打完,而且會打在需要的人身上。

針對北市疫苗施打狀況,黃世傑8日下午3時半在北市防疫記者會上表,國內得到的疫苗相當少,中央制定疫苗施打順序,特別是第一類部分,不管是醫院或基層醫療院所,包括西醫、牙醫、中醫等,應該打疫苗的都打了,原則上北市不會隨便打,也不會浪費。

黃世傑說,自1日開始北市分配到5.4萬劑疫苗,是全國最多,要在一個多禮拜內,當然希望醫護盡快施打,但疫苗施打不是搶速度,也不是搶兩三天比誰快這,應該是說,該打的人都施打,在這部分,可以說第二、三類北市造冊都沒問題,醫院部分,北市也根據需要配發;結果有人說幾個大醫院有剩,主要是因為,北市醫療醫院要忙著防疫、排班、碰到假日,所以有點慢情形,但這部分,醫院都承諾明天以前,北市配發給他們的疫苗會全部打完。

黃世傑指出,基層也擔負防疫重要工作,所以北市尊重他們,
也造冊希望他們來打,結果大概只有54%的人來打,既然有剩,接下來會依順序再造冊,再請他們來打,這部分是要讓大家知道,北市不會浪費疫苗,不是比速度而已,這部分會陸陸續續打完。

另外,對於北市醫師跑去新北施打疫苗,黃世傑表示,不可能,新北要施打疫苗的醫護人員,是要職登在新北才能打,所以有時候一些網路講法,「我覺得需要求證」,北市醫事人員需要打疫苗的,北市都優先施打。

至於為什麼有些醫護後來沒打疫苗?黃世傑解釋,因為莫德納疫苗5月28日送抵台灣,大家都很清楚,醫護對莫德納疫苗印象比較好,難免影響施打意願跟比例,而今天中央也說莫德納明天會直接分發到醫院,因此他希望現在尚未施打疫苗的醫護,都能去打。

黃世傑表示,據他了解,經過一段時間後,全國3成沒打到疫苗的人員會打第二劑,這部分其實是有點亂的步驟,但原則上,北市還是希望疫苗打在需要的人身上,而不是匆忙打完;最後,全國人民都期待更多疫苗,能夠讓全國70%以上的人打兩劑才是根本,而不是計較哪個縣市打最快,還剩多少,放心好了,疫苗一定會打完,且會打在需要的人身上。

▼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