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8萬2「每天拉Excel表格」 他心累想辭職!網激動洗版

▲電腦工程師,程式設計,工程師,軟體設計,資訊工程,資工。(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網搜小組/周亭瑋報導

一名網友目前月薪8萬2,不過經常性加班,及工作可見度低、難升職等原因,讓他萌生離職的念頭;然而,不少人看完激動直呼,「你不想的話,請讓我進去」、「我願意去,歡迎跟我聯絡」。

網友在Dcard提到,他現職月薪8萬2,1年有14個月,外加股票年收約有130-140萬元,「可是很累!忙的時候,工時接近16小時,當然不會是每天,但在趕案子的時候,平均一天加班6小時,而且很難報加班費,因為底薪很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透露,有6大原因讓他想離職,除了工時很長、不能報加班外,也沒什麼能學的,「每天都在那邊拉Excel表格。」重點是,這份工作可見度低,高層完全看不到你的努力。

原po也忍不住抱怨,台灣分公司是很新的team,長官們也力求表現,而年資偏淺的他們,是很難有升職機會的,畢竟前面還有許多前輩在排隊,「我的直屬老闆是個面面俱到的人,每一邊他都不想得罪,所以更上層老闆開出的各種要求,他幾乎都接,接了就是我們這些下面的人在做。」

▲由於最近工作上遇到不少煩心事,讓他有了辭職的打算。(圖/翻攝自Dcard)

▲由於最近工作上遇到不少煩心事,讓他有了辭職的打算。(圖/翻攝自Dcard)

當然,高薪和好相處的同事,讓原po陷入兩難;另外,他也會擔心,「會不會以我的工作能力來說,能找到這樣的工作,就是封頂了?應該要繼續做下去比較好?」

文章引起熱烈迴響,網友們紛紛直呼,「你要不要辭職給我?我會用VBA,寫全自動更新的Excel報表」、「8萬2只要拉拉Excel?這誰都可以做吧」、「可以考CP王國營職員阿!大概20年就可以超越你現在的薪水了」、「請待在舒適圈爽好嗎?跳出來會發現自己犯傻啊」。

但也有人能理解,表示「感覺生活品質很差,我會選少一點錢,生活品質高一點的」、「我年薪也140左右,也是拉拉報表,工作好無聊,我也想離職,原來不只我這麼想」;當然,一些網友則質疑,是幻想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