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稱正與台灣進行貿易對話 外交部:積極推動台美TIFA會談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上任滿一個月,第一次發表外交演說。(圖/路透)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圖/路透)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7日在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聽證會上,提及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將復談。對此,外交部表示,持續與國內相關經貿部會共同努力,透過既有的良好溝通管道與美方研商,積極努力推動重啟台美TIFA會談。

布林肯7日先後到聯邦眾議院外交和撥款委員會,報告明年度預算。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巴爾(Andy Barr)詢問,台灣已宣布開放美國豬肉進口,移除貿易障礙後,美國政府對於更廣泛的美台貿易協定立場為何?

布林肯表示,這問題應該詢問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不過就他了解,美台正進行對話,或者很快就會有某種框架協議,詳情要問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台灣與美國擁有長期緊密的友好關係與經貿往來,並在雙方既有的各項雙邊經貿對話平台與機制上,密切進行各項溝通及討論。

歐江安強調,外交部將持續與國內相關經貿部會共同努力,透過既有的良好溝通管道與美方研商,積極努力推動重啟台美TIFA會談,相關具體進展將適時對外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