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CP3決勝節發威!太陽4人飆破20分G1退金塊 約基奇遭艾頓比下

▲▼太陽保羅、布里吉斯;金塊約基奇。(圖/CFP)

▲太陽保羅。(圖/CFP)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苦等11年再次闖入季後賽次輪的太陽,G1以強大的團隊火力壓制金塊,內外攻勢犀利,24歲小將布里吉斯(Mikal Bridges)第3節獨攬13分,率隊打出31對21的猛攻,拉開9分差距;後場領袖保羅(Chris Paul)決勝節連續精準命中跳投,一度率隊取得20分領先,終場便以122比105旗開得勝。

太陽與金塊8日進行次輪首戰,雙方上半場形成拉鋸,金塊一哥約基奇(Nikola Jokic)與阿根廷控衛坎帕索(Facundo Campazzo)聯手攻下26分;太陽幾名主將艾頓(Deandre Ayton)、布克(Devin Booker)和布里吉斯則合計拿下32分,僅以57比58、1分落後給丹佛。

戰局在第3節發生變化,「灌籃王」戈登(Aaron Gordon)開局迅速連下4分,約基奇與小瑞佛斯(Austin Rivers)則在外線開火,拉出一波12比3的猛攻,拉開10分差距。不過太陽再次展現韌性,布里吉斯先是完成一記三分打,接著又與悍將克勞德(Jae Crowder)聯手飆三分,並助攻當家長人艾頓上籃還要到加罰機會,一舉將比分超前為74比72。

▲▼太陽保羅、布里吉斯;金塊約基奇。(圖/CFP)

▲太陽布里吉斯。(圖/CFP)

太陽王牌得分手布克隨後又補上一記27呎後撤三分,布里吉斯再拿下兩分將領先擴大到79比72,一波19比2的反擊,迫使金塊喊出暫停。丹佛自第3節還剩7分34秒後就陷入得分荒,直到最後3分22秒,小波特(Michael Porter Jr.)砍進三分,才終結長達4分多鐘「零得分」的窘境。

布里吉斯單節獨攬13分,並頻頻與長人艾頓連線,讓太陽帶著88比79、9分領先進入決勝節。太陽在進攻端多點開花,末節開局換老大哥保羅(Chris Paul)挺身而出,除了送助攻,他連續2記跳投精準命中,將分差進一步拉大到94比79、15分。

▲▼太陽保羅、布里吉斯;金塊約基奇。(圖/CFP)

▲金塊約基奇(右),太陽艾頓(左)。(圖/CFP)

金塊試圖止血,無奈保羅手感極佳,又來了一記三分打和後撤跳投,太陽在比賽還剩8分36秒,「丹佛舊將」克雷格(Torrey Craig)扣籃後,拉開18分差距。最後5分20秒,布克也加入搶分行列,連切帶投拿下6分,替補後衛佩恩(Cameron Payne)切入拋投得手,在比賽終了前2分04秒將領先擴大到20分,提前宣判丹佛死刑。

太陽終場便以122比105取得次輪首勝,先發有4人得分都突破20大關,布里吉斯飆出23分最高;保羅拿下21分、11助攻;布克也砍下21分、8助攻;艾頓有20分、10籃板進帳。金塊則以一哥約基奇繳出22分最高,他另有9籃板、3助攻,但單場正負值是不理想的-22,他下半場僅再添7分。

▲▼太陽保羅、布里吉斯;金塊約基奇。(圖/CFP)

▲太陽保羅。(圖/CFP)

健康解饞好零食

關鍵字: NBA太陽保羅布克金塊約基奇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