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缺很大「國民黨撿到槍」繞總統府抗議 遭民眾檢舉群聚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赴總統府抗議。(圖/翻攝直播)

▲國民黨發起繞行總統府活動,抗議政府採購疫苗不力,卻遭民眾檢舉群聚,檢方已分案處理。(圖/翻攝直播)

記者劉昌松、羅志華/台北報導

民進黨近日因疫情肆虐、疫苗卻遲遲不到位,引起民怨之餘,也讓在野的國民黨「撿到槍」,發起「我要疫苗,台灣要活命」活動,計畫繞行總統府7天抗議,但公然「群聚」的行為,也讓部分民眾不滿,向台北地檢署檢舉,檢方表示,已收到檢舉,將依法分案處理。

自全台三級警戒後,疫情雖獲得控制,卻仍有潛在爆發危機,也讓三級看不到盡頭,自原定5月28日的期限,到中央指揮中心於7日再延至6月28日,一延再延的警戒,讓許多經營生意的業者日子難過,民眾對疫苗的渴望也愈加強烈。

即使日本捐贈124萬劑AZ、美國宣布75萬劑疫苗後,相較台灣達到群體免疫的標準仍遠遠不足,國民黨發起活動繞行總統府,訴求「我要疫苗,台灣要活命」,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受訪時,更痛批政府阻撓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佛光山捐贈疫苗,「你跟台灣老百姓有仇嗎?」。

不過根據目前三級警戒的規定,禁止室內5人、室外10人以上的聚會,雖然國民黨在本次繞行總統府的活動中,僅有「7人」舉牌,但包含周遭攝影、圍觀群眾,已明顯達到違規界線,依《傳染病防治法》將處6萬以上、30萬以下罰鍰,北檢接獲民眾檢舉後,已依法分案處理。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