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盟友情誼 美軍艦「坎培拉號」唯一外國首都命名

▲▼美軍艦「坎培拉號」 (LCS 30)。(圖/翻攝自Facebook/Austal USA)

▲美軍艦「坎培拉號」 (LCS 30)。(圖/翻攝自Facebook/Austal USA)

記者張家瑋/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5日舉辦命名儀式,將一艘新型濱海戰鬥艦命為「坎培拉號」(Littoral Combat Ship USS Canberra,LCS 30)。出席儀式的澳洲海軍准將哈德森(Matthew Hudson)表示,「坎培拉號是唯一一個用於美軍軍艦命名的盟友國首都,這說明了兩國間強大的友誼。」

外媒報導指出,這並不是美海軍史上首艘坎培拉號,第一艘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當時美國巡洋艦匹茲堡號在薩沃島海戰遭日軍擊沉後,便更名為坎培拉號重巡洋艦 (CA-70)在戰場上重生,後續還參與了古巴飛彈危機和越戰,至1970年退役。美國海軍作戰部副部長威廉森(Ricky Williamson)表示,「我很榮幸能與澳洲夥伴一同延續這個名稱的遺緒,就在我們表彰《太平洋安全保障條約》(ANZUS)70週年之際,兩國的情誼比以往都更強大。」

▲▼美軍艦「坎培拉號」命名儀式。(圖/翻攝自Facebook/Austal USA)

▲美軍艦「坎培拉號」命名儀式。(圖/翻攝自Facebook/Austal USA)

根據維基百科,獨立型瀕海戰鬥艦(LCS)是一種強調速度、較淺吃水的多任務艦艇,能夠獨立作戰或作為戰鬥群的一部分作戰,作為一種快速、機動和聯網的水面作戰艦,瀕海戰鬥艦提供所需的作戰能力和作戰靈活性,以執行諸如水面戰、水雷戰和反潛戰等重點任務,是作為濱海區域(靠近海岸)作戰的相對小型水面船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