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力拼國產疫苗生產!5藥廠完成「一期臨床」 最快7月可進三期

▲▼南韓SK生物科學公司投入國產疫苗研發。(圖/翻攝自SK官網)

▲南韓SK生物科學公司投入國產疫苗研發。(圖/翻攝自SK官網)

記者羅翊宬/編譯

隨著阿斯特捷利康(AZ)、輝瑞、莫德納等國際藥廠新冠疫苗供不應求,南韓在等待預購疫苗到貨之際,同時推動國內藥廠研發國產疫苗,為此撥出687億韓元預算投入臨床實驗費用支援。如今有消息指出,包括SK生科公司等5間南韓藥廠已完成新冠疫苗的第1期臨床實驗,預計最快今年7月起投入第3期臨床。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昨(7)日在保健福祉部主持「第3次新冠肺炎應對特別防疫檢點會議」,聽取國產疫苗研發現況與未來計畫報告,目前SK生物科學公司(SK Bioscience)、EuBiologics、CELLID、Genexine、Gene One生命科學(GeneOne Life Science)等5間南韓藥廠已完成新冠疫苗第1期臨床接種,部分藥廠已完成2期臨床接種受試者募集。

其中,SK生科已完成1/2床、EuBiologics完成第1床、Genexine完成1/2a床、Gene One生命科學完成第1床、CELLID完成第1/2a床,若進展順利,最快可於今年7月起開始分階段投入第3期臨床實驗。

據悉,南韓政府與相關部門、藥廠、疫苗相關民間團體等構成「跨政府新冠肺炎疫苗治療藥物臨床實驗資源專案小組」,從今年5月起每周一次召開會議,釐清各藥廠在疫苗研發上的近況。

另外,南韓政府在國產疫苗進行臨床第3期實驗前,優先推動由國家指定的臨床實驗審查委員會(中央IRB),預計7月起投入營運,大幅縮減臨床實驗審查進行的時程。同時,政府追加撥出預算,支援國內藥廠研發疫苗,減少企業所消耗的費用,且向疫苗研發進展較快的藥廠做預先採購,鼓勵藥廠加速研發新冠疫苗。

保健福祉部長權德喆(권덕철)表示,政府將持續支持國產疫苗研發,制定詳細計畫展開跨部門的合作,同時呼籲民眾積極參與國產疫苗的臨床實驗。

►日韓加速研發國產疫苗!2階臨床後印尼搶購1千萬劑 曝無副作用

盛香珍、萬歲牌「堅果量販盒」 每日1包健康解饞超方便

宇宙人外信》

: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