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東森集團、金融業力挺防疫前線 企業捐款破7億!

▲國泰金控在道瓊永續指數評比中,保險產業中排名全球第三、台灣第一。(圖/記者陳依旻攝)

▲東森集團、聯邦銀、台新金、國泰金等企業,力挺防疫前線,紛紛捐款支持。(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陳依旻/台北報導

台灣這次新冠肺炎 (COVID-19)疫情急速升溫,全國升級至第3級警戒,雙北更是疫情高風險地區,鑒於第一線物資短缺,醫護量能需求持續增加,企業界紛紛捐款支持,加上東森集團捐款1,000萬元,累計金額達7億3,889萬。

(0615 19:00)國瑞汽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瑞汽車表示,5月中疫情突然擴大,造成全國醫療量能與資源的嚴重負擔,桃園亦是全國感染第3多的區域。國瑞汽車身為桃園在地企業公民的一份子,希望能透過地域社會貢獻活動略盡一份棉薄之力,今年6月捐款450萬元予桃園市專戶做為防疫基金,購置防疫物資、支援第一線醫護防疫人員,一起對抗疫情。同時感謝第一線的醫護人員、防疫司機以及其他堅守崗位默默付出的防疫人員用生命守護台灣。並期盼國人們在配合政府各項防疫措施之下,都能夠在這場防疫戰爭中安全撤退,社會早日回復正常運作。國瑞汽車也希望,與大眾一起透過愛與關懷對抗疫情,為台灣祈福、加油。

(0608 20:33)富邦集團

富邦金指出,近期苗栗縣連續出現多家電子廠群聚感染,在防堵疫情的緊要關頭之際,為助陣第一線醫療體系抗疫解燃眉之急,集團今日宣布加碼捐助苗栗縣政府500萬元,希望能為緊繃的醫療體系提供即時的支援,為醫護人員加油打氣。

(0608 11:30)上海商銀

上海商銀力聯手上海商業儲蓄銀行文教基金會與慈善基金會共同捐贈馬偕紀念醫院至2022年7月所需的防護衣費用689萬元,為前線醫護人員提供充裕的防疫物資與裝備,也為全民攜手抗疫注入一股暖流,期盼共同平安順利度過疫情。

(0601 21:49)中信金控

中信金力挺第一線抗疫的醫護人員,宣布現階段先捐款5,000萬元,提供臺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新北市立聯合醫院等單位,專款用於醫護人員生活補助、醫療器材、醫療及防護物資採購等相關項目需求。

(0531 19:48)國泰金控

國泰金宣佈再捐1.32億,加上5月26日捐助4,000萬,合計捐款總額1.72億元,齊心與全民抗「疫」;此次的新增擴大捐款包括台北市政府、新北市府各1,000萬(前後合計各2,000萬)台中市政府500萬、桃園市政府1,000萬、基隆市政府500萬、彰化縣政府1,000萬。

(0530 21:36)富邦集團

台灣本土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醫療量能負荷龐大,富邦集團宣布擴大捐助的力度及廣度,將加碼捐款全台十個醫療院所及六縣市政府合計1億7,700萬元,連同上周宣布捐贈之2,300萬元,共計捐款新台幣2億元。其中1億4,000萬元將由富邦金控捐助,6,000萬元則將由大股東蔡氏家族透過富邦慈善基金會捐助予相關單位,期盼能為政府及醫護人員提供即時支援,為全民抗疫注入溫暖的力量,助台灣挺過疫情。

(0528 22:39)新光金

新光金與旗下新光人壽、新光銀行、元富證券及關係企業新光保全、大台北瓦斯、新壽公寓大廈管理維護股份有限公司宣布,預計聯合捐款台北市政府1000萬、新北市政府1000萬、新竹市政府200萬,以及台大醫院500萬、亞東醫院600萬、新光醫院500萬、輔仁大學附設醫院500萬、新光吳火獅先生救難急救基金會500萬與桃園敏盛醫院200萬,共計5000萬元,全數用於防疫所需。

(0528 21:43)和泰集團

和泰集團秉持急難救助之精神,和泰旗下企業將共同捐款2,400萬元,分別捐助台北市、新北市防疫專戶各1,200萬元的防疫基金,支持第一線防疫醫護人員、防疫物資等需求。

(0527 18:21)元大金

元大金控集團宣布,將捐款新台幣1億6,000萬給第一線醫療體系,並說明,作為全國性的金融營業機構,同島一命絕不置身事外,故除由金控相關子公司共同捐贈1億元外,大股東馬家之投資公司另捐贈6,000萬元予元大文教基金會代表共同捐贈,本次總計捐款1億6千萬元,受贈對象以衛生福利部部立醫院體系、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體系以及榮民總醫院體系等全國性之三大醫療體系為主,共計1億5千萬元;另由於台北市已成為疫情重災區,馬家所捐贈之6,000萬中之1,000萬元將予台北市主要傳染病指定隔離及應變醫院之一的馬偕醫院專款專用。
 

(0526 19:01)國泰金

國泰金控及旗下關係企業以實際行動「力挺醫護」,捐款4,000萬元,其中捐輸予台北市政府1,000萬元、新北市政府1,000萬元、台大醫院800萬元、台北市立聯合醫院600萬元、新北市立聯合醫院600萬元,期為抗疫盡一份心力。

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表示,疫情爆發至今,此刻正是我們遭逢最嚴苛的時刻,期盼此時全體國人以「同舟共濟」的正面、積極心態,一起守護台灣,做好各項防疫工作並和全國所有醫護人員站在一起,儘早戰勝疫情,早日讓國人回歸正常生活。

國泰金表示,值得一提的是,國泰世華銀行1位梁姓同仁(曾擔任過醫護人員),已在第一時間向主管爭取加入「自願性防疫救護工作」,也獲得國泰世華銀行總經理李偉正的高度肯定,李總經理也親自致電讚許與鼓勵,感佩他為防疫奉獻一己心力。

聯邦銀行與財團法人林榮三文化公益基金會、自由時報、瓏山林企業共同捐出3,800萬元;台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防疫專戶各1,900萬元,全力支援兩巿第一線防疫醫護人員、照護防疫住宿、防疫物資人力等需求,共同對抗疫情。

聯邦銀行表示,希望拋磚引玉,結合社會善心力量,共同協助台灣度過疫情難關,更盼站在第一線的醫護和防疫相關人員,照護好自身安全,協助疫情早日平息。

疫情持續延燒,每日確診人數衝破百例,臺北市及新北市更是重災區,板信銀行捐300萬元,台新金控則是捐贈臺北市、新北市政府各1,000萬,用於挹注兩政府臨時陡增的預算外費用,並捐助臺大醫院及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各500萬,用於防疫期間額外增加的負擔開支。

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表示,近日來雙北淪為此波疫情主要災區,確診者幾乎在市內各區遍地開花,防疫工作已經到達需仰賴號召志工、徵調民間資源,加開檢疫旅館及高強度疫調隔離消毒等任務,同時第一線相當辛苦的警察同仁們亦承擔了吃重的防疫勤務,而這些額外開支都非正常預算所能支應,為了讓兩位地方首長能有效調度、確保防疫工作順暢,因此,台新金決定各捐助1,000萬元挹注所需。

同時,臺大醫院及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承擔防疫的醫護第一線,目前醫療資源已呈現極為吃緊之際,還要因應日益增加的防疫任務,且尚須維持正常醫療機構營運,人力物力處於極端不足當口,台新金亦各捐500萬元供其用於支應臨時倍增的任務所需。

吳東亮表示,疫情延燒全臺灣,但新北及臺北仍然是確診最密集、傳播鏈最集中、醫療壓力最大的一級戰區,台新金控作為社會的一份子,責無旁貸,需略盡綿薄之力,團結抗疫,期待臺灣在政府、醫療機構及全民的自主管理下,能及早渡過此波疫情危機,恢復生活常軌。

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日前為了助雙北抗疫,宣布捐助1,000萬元,做為第一線防疫人員因公染疫撫卹慰問金,以及受疫情影響的弱勢家庭,王令麟表示,看到上千名退役醫護人員站出來加入防疫工作非常感動,基於全民共同守護家園的理念,東森集團義不容辭,除了盡一份心力,也希望拋磚引玉,號召更多企業一起站出來。

富邦集團昨日擔憂醫療院所負荷、防疫物資短缺,也為第一線醫護人員打氣,宣布捐贈雙北市政府防疫專戶各新台幣1,000萬元、臺大醫院新台幣300萬元支援醫護人員隔離費用,合計2,300萬元。
 

關鍵字: 台灣防疫新冠肺炎社區感染台新金聯邦銀板信銀行新冠不斷更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130萬股民嗨翻!00919、00929雙雙填息 次次達陣

130萬股民嗨翻!00919、00929雙雙填息 次次達陣

台股跌逾百點盤中遇多頭拉抬跌幅收斂,多檔高息ETF氣勢轉旺,包括擁有63萬股東的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逾66.8萬投資人的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00919)今(19)日上演填息秀,近130萬名股東同歡。

2024-03-19 10:25

輝達AI新品Blackwell問世 黃仁勳欽點9大廠

輝達AI新品Blackwell問世 黃仁勳欽點9大廠

NVIDIA今日在GTC大會中發表NVIDIA Blackwell平台,為運算新時代提供動力,使世界各地的組織能夠在兆級參數大型語言模型上構建和運行即時生成式人工智慧(AI),而成本和能耗比其前身最低可達25倍。

2024-03-19 11:09

星展加發1.7萬「特別給付」 台灣3000基層員工可領

星展加發1.7萬「特別給付」 台灣3000基層員工可領

鑑於疫後通膨和民生成本上升,星展銀行(台灣)對基層員工於二月薪資中發放一次性特別給付,台灣經理級(含)以下員工每人可獲得17000元,預估台灣56%員工、3000人受惠;同時,自2024年一月起全體員工每人每月的伙食津貼自2400元調高至3000元。

2024-03-19 10:36

黃仁勳GTC大會秀新晶片 AI氣象系統讓全球看見台灣

黃仁勳GTC大會秀新晶片 AI氣象系統讓全球看見台灣

黃仁勳今日在NVIDIA年度GTC大會上發表最新一代AI晶片DGX-GB200,在介紹時,黃仁勳也特別以台灣為例,表示台灣利用AI氣象模擬系統,用以預測颱風路徑及可能造成的衝擊,讓全球都看見台灣。

2024-03-19 10:28

台積電跌2元收762 台股小跌23點來到19857點

台積電跌2元收762 台股小跌23點來到19857點

雖然美國股市漲多跌少,但台股表現仍有壓,今(19日)台股開低走低,終場小跌23點來到19857.20點,跌幅0.11%,成交量4634.55億元。

2024-03-19 13:34

高通推出Snapdragon 8s Gen 3 採台積電四奈米製程

高通推出Snapdragon 8s Gen 3 採台積電四奈米製程

高通宣布推出Snapdragon 8s Gen 3行動平台,採用台積電四奈米製程,將最受歡迎的8系列功能導入更多Android旗艦智慧型手機,Snapdragon 8s Gen 3已獲iQOO、realme、紅米和小米等主要OEM廠商採用,首款裝置預計於3月發布。

2024-03-19 13:27

NVIDIA GTC出現機器人大軍! 黃仁勳宣布推出人型機器人

NVIDIA GTC出現機器人大軍! 黃仁勳宣布推出人型機器人

NVIDIA今日在GTC中宣布推出人型機器人通用基礎模型Project GR00T,目標進一步推動機器人技術和體現人工智慧(Embodied AI)領域的最新突破,由GR00T驅動的機器人將能夠理解自然語言,並透過觀察人類行為來模仿動作,黃仁勳也演示了幾個這類型的機器人如何完成各種任務。

2024-03-19 13:08

投資人不買單!世界健身今起買回庫藏股 股價一度跌近8%

投資人不買單!世界健身今起買回庫藏股 股價一度跌近8%

世界健身-KY(2762)昨日宣布今(19)日起啟動買回庫藏股,預定買回最高1500張,不過投資人似乎不買單,今日股價開低走低,盤中一度跌近8%至108元。

2024-03-19 12:35

以為可以賺價差 他砸300萬買00940崩潰:如何停損?網狂酸韭菜

以為可以賺價差 他砸300萬買00940崩潰:如何停損?網狂酸韭菜

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00940)喊出月月配息,吸引全民掀起一波搶買潮,昨(18)日正式成立,就有網友崩潰表示,花了300萬買00940,以為可以玩短線賺價差,結果發現自己搞錯ETF的觀念,如果上市後沒有新資金進駐,可以說是「凶多吉少」,求問該如何停損,貼文掀起討論。

2024-03-19 12:16

負利率時代結束! 日本央行17年來首升息

負利率時代結束! 日本央行17年來首升息

日本央行今(19)日召開利率會議,確定將基準利率從-0.1%調升為0~0.1%的區間,為2007年、17年來首度升息,同時並取消殖利率曲線控制 (YCC) 政策,日本貨幣政策迎來了歷史轉折點。

2024-03-19 11:5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