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7秒連6巨響驚「聲音會移動」!戰鬥機音爆聲比對曝光

2021年06月7日 19:33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台北、新北地區7日下午4時許空中傳來7秒的巨大聲響,巨嚮的聲音3長3短,除了不少網友聽到之外,門窗也因共振而晃動。對此,有網友推測應該是戰鬥機加速到音速時產生的「音爆」。

新北三芝、北投、淡水及汐止等地,都有網友表示聽到巨響,台北大安、松山、內湖等地也有人聽到,驚呼聲音到大可以震動門窗。

氣象預報員劉沛滕表示,今天下午3時45分到4時這短短15分鐘曾出現打雷訊號,但雷聲應該是悶悶的,不是爆炸巨響,且該聲音範圍大又大聲,暫時無法判定原因為何。

▲影片4秒處為音爆的聲音。

對此,有網友聽完聲音推測,該巨響應該是戰鬥機的音爆聲,「應該是去外海執行任務,隨後又有直升機飛過,坐標北投」。

據了解,音爆是物體加速突破音障時,產生衝擊波而伴生的巨大響聲,由於音爆能量巨大,聽起來會像爆炸聲;另外,飛機產生音爆後,通常情況下會聽到兩聲沉沉的爆炸響,且飛機在超音速飛行時,仍會拖著噪音的衝擊波(音爆)。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