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孩「沒電腦上課」!雲林暖師奔波籌措 爸聲援:能上網就好

▲▼有些孩童因為沒有電腦,根本無法上課。(圖/邱涵授權引用)

▲有些學生因為沒有電腦,根本難以上課。(圖/涵涵老師授權引用)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這次猝不及防的線上教學,我看到了偏鄉小校從長官到同事,同舟共濟的努力。」在雲林縣台西國中教書的涵涵老師發文表示,受到疫情影響,停課不停學,雖然學校早在去年就開始準備線上教學課程,但城鄉的差距此刻最明顯,比方說有的學生雖然有手機,但卻未必有平板和電腦。因此,她便到處詢問哪裡有就筆電、桌電,希望能幫助偏鄉的學生,而她的爸爸也協助發文,期待各界捐助。

邱老師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去年疫情爆發後,學校便開始準備教學課程,然而,「偏鄉的困難、城鄉的差距,此時最明顯。」她先從設備這塊說起,部分學生雖然有手機,但卻未必有平板和電腦,就算學校可以借用部分的器材,但是因為機器老舊,所以效率實在不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再來是網路速度的問題,校內老師幾乎都用自己的手機網路來上課,因為使用學校的肯定跑不動,而學生的部分,「網速還是不夠快呀!」為了確保每位學生都能好好接收到訊息,所以老師們也上了很多課程,希望能排解所有疑難雜症,雖然有些疲憊,「但是還是那句話,同校一心,同島一命。」

網路速度可能難以解決,但是針對設備的部分,涵涵老師則是盡力援助,在偏鄉有許多家境清寒的學生,真的不是每個人都有辦法買筆電、電腦,因此,她便開始到處詢問,看看能否有人願意捐贈、幫助這些孩子。而邱爸爸看到後相當感動,也協助發文找尋好心人,只要電腦堪用、能上網,都歡迎送到偏鄉。

因為目前疫情尚未趨緩,所以暫時不打算面交,有意捐贈的民眾可以直接聯繫涵涵老師,她會再提供收件地址,並負擔運費,最後也會要求受贈的學生寫信道謝,讓每一個好心人知道自己的電腦到底給了誰,還有如何被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