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級警戒延至6/28 洪孟楷提3訴求「每人普發1萬」...報稅延至7月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行政院7日宣布,全台3級警戒延長至6月28日。對此,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提出3點訴求,其中一項就是每人普發1萬。

▲▼立委洪孟楷受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洪孟楷。(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洪孟楷7日在臉書提出3點訴求,包括報稅延長至7月底,每年繳稅是國人應盡的義務,然而受疫情影響6月避免出門群聚,財政部應主動宣佈個人所得稅繳納延長至7月底,讓28日後降低警戒標準,國人有1個月時間主動報稅,才能讓民眾放心。

洪孟楷指出,全民普發現金1萬,這波疫情影響1個半月的正常生活,即便28日降低警戒,能否回到往日仍是未知數,太多民眾生活受影響,已到了捉襟見肘的地步,全民普發1萬,這是維持基本飲食需求的救命錢,不分產業、職業別,才能有效照顧,可以鼓勵有錢人或不受影響的少部分民眾,收到現金後捐贈給地方政府做防疫基金使用,讓有能力者多付出一些,普發照顧每個需要幫助的國人。

▲三級警戒延長至6/28,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再提普發伊萬元三點訴求。(圖/翻攝洪孟楷臉書)

另外,洪孟楷表示,專案放寬疫苗捐贈,疫苗、疫苗、還是疫苗,有集體免疫力,才能真正解除疫情的威脅,既然都有熱心企業家如郭台銘,以及佛光山等團體願意捐贈,政府確實能以專案優先處理安全無虞合格的疫苗進口,這是救命、更是讓台灣恢復正常生活的關鍵,請別再官僚文化,儘速專案核准進口。

洪孟楷說,以上3點是著眼於減輕負擔、緊急紓困、集體免疫的3大面向,延長到28日相信是艱難的決定,既然行政院已做出決策,代表中央地方一條心共同抗疫,請政府聽到人民的吶喊,也請大家配合3級警戒的決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