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市高中以下期末考「取消筆試」 暑期輔導、重補修採線上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7日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延長到6月28日,全國各級學校也配合停止到校上課至暑假。關於北市部分,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北市高中職以下學校的期末考取消筆試,改採多元評量。此外,畢業典禮也改為線上舉辦,畢業證書發放方式可採郵寄方式,至於暑期輔導和重補修部分也全改線上舉行,詳細內容預計於下午3時30分對外公布。

▲▼8/31全台高中小學開學。開學第一天師大附中校方一早就在學校入口對入校學生進行體溫量測,學生進入班級後以漂白水擦拭桌椅窗台置物櫃,落實新冠肺炎防疫工作。(圖/記者湯興漢攝)

▲學生示意圖。(示意圖/記者湯興漢攝)

面對三級警戒延長,蔡炳坤7日表示,北市高中職以下學校的期末考取消紙本考試,「因為不太可能進行紙本考試」,所以都是改採多元評量方式,就是包括線上評量,學校也可以調整評量次數與比例,以往是3次,但如果第3次沒辦法考,可改採前2次並調整比例,這部分授權由學校進行多元評量。

蔡炳坤指出,實體畢業典禮將全部取消,學校若要辦,採線上舉辦,「這也是一種滿好的方式」;畢業證書一定會如期給學生,只是要看學生有無急須使用,否則使用郵寄方式也是可行方案。

至於暑期輔導、重補修、暑期社團,蔡炳坤說,現在所有事情先以防疫優先,若三級警戒持續的話,重補修、輔導將按照線上方式進行;而社團必定受到影響,不過因為有各種不同社團,「我認為有些也可以用線上交流」,現在最高原則就是待在家別出門。詳細內容將於下午3時30分台北市政府防疫記者會,由台北市長柯文哲對外公布。

▼蔡炳坤。(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黃珊珊、蔡炳坤、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出席25日北市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