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元電傳有確診者南送 高雄市衛生局:該飯店只收住居家隔離者

▲京元電子竹南廠。(圖/記者黃孟珍攝)

▲京元電子竹南廠。(圖/記者黃孟珍攝)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苗栗科技大廠京元電子淪陷群聚染疫風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緊急成立前進指揮所,希望能避免感染擴大。不過現在卻爆出有一輛疑似來自苗栗、載確診者的遊覽車開到高雄防疫旅館。對此,高雄市衛生局澄清,該飯店是集中檢疫所,只收住居家隔離者,非確診者。

京元電子苗栗竹南廠移工群聚引起國人關注,一輛從苗栗出發、疑似載確診者的遊覽車,報爆出將人送到高雄一間大型防疫旅館。對此,高雄市衛生局表示,該集中檢疫所是收住居家隔離者,非確診者,轄內集中檢疫所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調度。至於高雄飯店是否有收非高雄市居家隔離者,衛生局僅簡單回應:「跨縣市收住部分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調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林盟喬副局長補充說明,京元電子的確診者並沒有送到高雄飯店,高雄所有集中檢疫所都是居家隔離者,並沒有確診者。

而為防止廠區染疫事件重演,高雄市針對企業風險管控提出五大原則,包含僱用移工300人以上企業之移工宿舍每房住宿降載,不同僱用公司之外籍移工不得混住;外籍移工依風險等級,擴大篩檢;分艙分流管理,倘公司無法符合標準,則入住一般旅館;科技產業園區與科學園區3天內完成設置篩檢站;限制移動,嚴格管理,每日至少一次工作及宿舍環境清潔消毒並記錄。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更多新聞】

高雄私人宮廟夜晚傳誦經聲 8群聚男女聽到罰鍰抱怨:太重了吧!

端午連假回高雄3要點!陳其邁:返鄉者要自主健康管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