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人異樣眼光「像在看病毒」! 超商店員妹心累:給錢都用丟的

▲▼結帳,收銀,買單,付款。(圖/CFP攝)

▲店員在防疫期間也很崩潰。(圖/CFP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本站日前曾報導《忙整天全身汗!遭客人嫌髒「貨放下快走」 物流司機淚:我像異類》,一篇文讓許多人鼻酸。就有超商店員看到文章後,相當有感觸,「我也想發洩一下。」這位店員妹就在《Dcard》發文,除了要整理無止盡的包裹,只有一個人上班也沒有時間休息,還要承受客人嫌棄的眼神,讓她超心累。

店員妹在《Dcard》匿名發文「在防疫期間,作為超商店員..」,文中表示,她看到物流司機哭了的文章,就也想發洩一下,首先是讓店員都崩潰的包裹量,「上班就先看到一大座包裹山,領包裹領到心很累。」接著是根本找不到時間休息「因為一個人上班,吃飯也是躲在角落快速吃完,一定要蹲下要藏起來、就怕被拍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也說,最常遇到的就是「客人暗暗歧視的眼神」,「還有那種給錢用丟的,深怕病毒跑到他身上。」還有不爽填實名制的客人也讓人很頭痛,「叫他給我們看簡訊還惱羞。」遇到年紀比較大的客人抱怨實名制,她也不禁冒出OS「客人啊!我只是店員而已,不要為難我啊!」

▲▼便利商店,店員,收銀,服務業,超商,打工,兼職,派遣,時薪,工讀生。(圖/記者李毓康攝)

▲超商店員示意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不過,店員妹還是有遇到暖心的客人,「我遇到一位伯伯,他說『你們在這冷氣房齁……』」,本來以為對方要嘲諷「我心想,又要說大熱天在這裡面很爽了」,沒想到阿伯卻提醒「要記得補水捏!疫情期間你們也要保護好自己,知道嗎?啊你吃飽了沒?」讓她很感動。

看到貼文後,就有店員們也忍不住現身吐苦水,「做一個月就走人了,真的受不了丟錢仔」、「我前幾天有個阿伯買了一堆東西,還不給我刷條碼,叫我不要碰他的袋子,那個才扯好嗎」、「自己也是做藥妝店店員,現在的我只要遇到客人說辛苦了,就覺得感動想哭」、「前幾天還看到去超商問紓困方案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