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國西非省證實:聖戰組織博科聖地首腦死亡

▲▼伊斯蘭國西非省證實,聖戰組織博科聖地首腦死亡。(圖/路透)

▲聖戰組織博科聖地首腦席考(圖中)被證實死亡。(圖/路透)

文/中央社奈及利亞邁杜古利市6日綜合外電報導

民兵組織「伊斯蘭國西非省」今天發布聲音檔證實,死對頭奈及利亞的伊斯蘭民兵團體「博科聖地」首腦席考喪命。

聲音檔中自稱是伊斯蘭國西非省(Islamic State West African Province, ISWAP)的頭目阿爾-巴納威(Abu Musab Al-Barnawi)表示,席考(Abubakar Shekau)約莫是5月18日死亡,當時雙方交戰後他被伊斯蘭國西非省的戰士追殺,於是引爆爆裂物喪命。

阿爾-巴納威說:「席考,真主藉由送他歸西而審判他。」

政治分析家說,席考死亡可能會終結這兩個敵對派系的暴力衝突,並使伊斯蘭國西非省吸納博科聖地的戰士,而鞏固伊斯蘭國西非省在奈及利亞東北部地區的地盤。

2009年,席考領導的博科聖地從名不見經傳的伊斯蘭教派組織,漸漸成為羽翼豐滿的叛亂團體,在奈及利亞東北部一帶殺人擄掠。

博科聖地曾殺戮超過3萬人,迫使約200萬的民眾流離失所,並造成全球最嚴重的人道危機之一。

伊斯蘭國西非省原本是博科聖地的派系之一,5年前宣示效忠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因伊斯蘭國西非省不認同博科聖地屠殺平民百姓,於是兩個組織分道揚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