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阿嬤禁止吹冷氣!孫女進房門愣住:今天有開耶 聽原因心碎

網搜小組/柯振中報導

一名女子日前分享,她原先以為妹妹不愛吹冷氣,後來才知道是阿嬤不給吹。而近日正值疫情,每天都待在家,某次開妹妹的房門時,發現「今天有開冷氣」,好奇詢問之下,才聽到心碎的答案。

三合院、鄉下、鄉村示意圖。(圖/記者陳俊宏攝/嚴禁使用於負面新聞)

▲阿嬤平時禁止開冷氣,某天突然打開,原因孫女心碎。(示意圖/記者陳俊宏攝)

這名女子在Dcard分享,她十分怕熱,先前在外租屋,只要熱就會開冷氣,而妹妹則與她相反,每次進到妹妹的房間,只要天氣稍微熱一點,就覺得「快被熱死」。一開始以為妹妹不愛吹冷氣,後來詢問之下,才知道是阿嬤的意思,覺得「會浪費電」,因此只要吹電扇就好。

三合院,傳統古厝,中式建築,鄉下,房子,房屋,房產,平房。(圖/ETtoday資料照)

▲阿嬤竟然是為了雞蛋,才打開冷氣。(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不過,近期因為疫情的關係,都待在家裡,某次打開妹妹房門時,突然有陣涼風吹來,讓她不禁直呼「欸!!!今天有開冷氣喔,好涼」。

後來詢問一下,才知道是阿嬤開的,原因則令人超心碎,竟然是因為當天買了雞蛋,但冰箱滿了,為了怕雞蛋壞掉,因此放到妹妹的房間,再打開冷氣,「比較涼,蛋才不會壞掉。」

女子聽完故事,笑到無法自拔,「阿嬤表示,蛋需要吹冷氣。我心想,可能是蛋錢比電費還貴這樣,被阿嬤的神邏輯打敗哈哈哈哈。」

網友看完可憐的故事,在下方留言回應,「大概對阿嬤來說,食物最重要」、「所以阿嬤覺得 雞蛋>孫女?!蛋要吹冷氣、孫女只能吹電風扇」、「阿嬤也太可愛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