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票都搶光了! 哈孝遠怒吼:別讓你們的家人過最後一次端午節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端午連假即將到來,儘管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以及地方首長喊話不要返鄉、避免長距離移動,然而網友發現,11、12日台北、板橋南下高雄的台鐵列車座位幾乎全部賣光,令外界憂心會成防疫破口。哈孝遠也忍不住喊話!

▲▼因應新冠毅情升溫,高鐵台鐵都採取實聯制,旅客搭乘都需掃QR Code或填寫個人資料。搭乘繁瑣又有染疫的風險,許多民眾索性放棄搭乘,上班時間的板橋車站難得出現空蕩蕩人潮稀落的景象。(圖/記者湯興漢攝)

▲網友發現台鐵車票似乎全賣光,引發外界關注。(圖/記者湯興漢攝)

哈孝遠5日晚間發文,「拜託那些還在計劃返鄉的人:別讓你們的家人過最後一次端午節!」他選用灰心黑底背景,讓用字格外沈重,看到網友回應「來不及了……車票都搶光了」,激動回「那他們就直接過清明節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哈孝遠怒吼:別讓你們的家人過最後一次端午節。(圖/翻攝自臉書/哈孝遠)

▲哈孝遠發文:別讓你們的家人過最後一次端午節。(圖/翻攝自臉書/哈孝遠)

粉絲也支持哈孝遠的喊話,輪發感嘆「重點是他們回來會影響多少人,真的很恐怖,不只是他們家,那我們乖乖不敢出門的,真的不敢想!這禮拜車明顯多了」、「此時回村,不肖子孫」、「今天拜祖先,明年變祖先」。也有人無奈表示「來不及,我同事今晚就回去了」、「會不會是末班車」。

▲▼哈孝遠怒吼:別讓你們的家人過最後一次端午節。(圖/翻攝自臉書/哈孝遠)

▲網友無奈透露同事已經回去,哈孝遠嘆氣。(圖/翻攝自臉書/哈孝遠)

▲▼哈孝遠怒吼:別讓你們的家人過最後一次端午節。(圖/翻攝自臉書/哈孝遠)

▲網友以新聞訊息透露車票搶光了,哈孝遠激動回應「那他們就直接過清明節吧!」(圖/翻攝自臉書/哈孝遠)

有關列車座位賣光,台鐵5日晚間曾回應,由於中央指揮中心日前要求交通部,希望讓公共運輸運量維持在2成,他們因此採用鎖住座位停售的措施,一旦車廂承載率超過2成,就會停售以管制乘客人數。因此還有民眾發現訂不到票,並非座位已經賣光,而是承載率超過2成的列車都被鎖住不開放,才會出現買不到票的情況,針對民眾抱怨會再檢討及積極研議新的措施。

▲▼端午返鄉恐成破口 承載率不得超過2成!雙鐵鎖住尖峰座位停售。(圖/翻攝自台鐵官網)

▲台鐵回應,一旦車廂承載率超過2成,就會停售座位。(圖/翻攝自台鐵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