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想改框好奇「為何台灣人不愛黑輪圈」?網:這尺吋以上才好看

▲BMW M5 Competition、X7 Dark Shadow Edition。(圖/翻攝自BMW)

▲有網友好奇,為什麼台灣人多數不愛黑色輪框,引來不少熱烈回應。(圖/翻攝自BMW)

編輯/Gordon

改車從最接近地面開始改,像是輪框不只能減輕簧下重量,也能讓車子更加美觀。一位網友發文「為什麼台灣人對黑輪圈接受度不高?」,表示最近跟朋友討論輪圈顏色搭配,但發現大多數人不太能接受黑色輪圈,原因不外乎太黑、覺得醜、很奇怪、不好看,路上也很少看到,但國外卻相反,想詢問大家看法。

TOYOTA美規Prius「暗影」特仕版現身 大改款前先給你「黑」一波(圖/翻攝自TOYOTA)

▲黑框有人愛有人不愛,有些人覺得像TOYOTA在海外就有販售全黑的車款,像是近期推出的美規Prius Nightshade Edition特仕版。(圖/翻攝自TOYOTA)

網友回應兩極,喜歡黑框的也不少人,像是「我超愛黑框,目前就用黑框」、「黑化很帥啊」、「TOYOTA國外上了好幾款全黑化車款,滿帥的」、「你自己看的少」、「車價、Logo問題」。

不過也有很多人指出不愛黑框的理由,「像備胎,黑框的輪廓也不明顯」、「黑框要大一點才好看」、「黑框很難顧、髒掉明顯」「8+9味濃,看過去整個黑很醜」「黑框看起來小,至少要20吋+扁平胎才會好看」、「很像老車用的鐵圈」。

▲洗輪框。(示意圖/達志影像)

▲不喜歡黑框的網友表示「8+9味濃」、「很難顧、髒掉很明顯」、「看起來黑嘛嘛的小一圈」等。(圖/達志示意圖)

改輪框除了個人美觀選擇外,好處也包括減輕簧下重量、提升油耗/操控等優點,不過選擇時也應注意輪框規格,像是PCD值(螺栓孔數及圍成圓形的直徑)、ET值(輪框中心線到到輪轂接觸面距離)、J值(輪框寬度)等,才能找到適合愛車的輪框。

►TOYOTA Corolla Cross美規版讓人好羨慕!60萬就有2.0引擎+四驅

►首購價11萬!三陽DRGBT改款上市 追加循跡&動力提升戰力超緊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