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起「挺醫護 要疫苗」快閃 江啟臣:告訴政府放下自滿與自傲

▲江啟臣發起「挺醫護 要疫苗」活動。(圖/翻攝自Facebook/江啟臣)

▲江啟臣發起「挺醫護 要疫苗」活動。(圖/翻攝自Facebook/江啟臣)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內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不滿蔡政府防疫作為,呼籲民眾參與6日中午12時,由國民黨發起的「挺醫護 要疫苗」快閃活動;同日晚間8時,還有一場「熄燈活動」,除意在向政府抗議外,也為逝者祝禱。

「挺醫護、要疫苗:攜手彌補過去政府自滿的錯誤」江啟臣5日晚間在臉書表示,今天單日37人通報死亡,創下疫情爆發以來的高點;這不只是一個驚悚數字,每個死亡數代表著一個個家庭的破碎;此刻仍有近萬名確診者在與病毒搏鬥,他們身後,則是全台三十萬醫護人員正克盡職守,冒著染疫風險,守護我們醫療防線。

江啟臣說,社區感染爆發後,只有疫苗能讓疫情緩解,台灣要達到足夠的群體免疫,至少要3000萬劑疫苗;但至今只拿到87萬劑,加上日本捐贈的124萬劑而已。他批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總宣稱已經買了多少,多數只聞樓梯響;蔡政府深切仰賴的國產疫苗,連二期試驗是成是敗都還沒解盲。

「要阻止國人犧牲,要讓全國醫護能從無止盡的過勞中鬆一口氣,要恢復能上班、上學、聚餐、出遊的往日生活,我們還要等多久?又還能等多久?當疫情升高,病毒已推進到攸關全球電子供應鏈的竹苗產業樞紐,我們還能耐心等待指揮中心的進度藍圖嗎?」

江啟臣疾呼,「不!我們必須加快腳步,整合社會各界力量,爭取世界襄助,以最快速度彌補我們過去落後的接種率。我們必須打破「超前部署」的自滿,加速彌補,才能儘快轉危為安,並避免大規模產業停工拖垮全球經濟的惡夢」。

江啟臣也強調,這是國人必須團結的時刻,要團結地向政府表達,向世界訴求:台灣亟需疫苗;要告訴政府:請放下意識形態,放下自滿自傲,病毒才是我們唯一的敵人;要告訴世界:台灣是全球經濟的樞紐夥伴;幫助台灣,就是幫助世界。

根據江啟臣規劃,「挺醫護要疫苗」快閃活動舉辦時間為6日中午12時,活動方式以「不妨礙防疫、不群聚」前提,快閃發出人民的訴求,民眾可選擇在室內居家舉牌「挺醫護要疫苗」、「Taiwan Needs Vaccines」,並拍照上傳臉書或LINE群組;或者,可在戶外場所發聲「挺醫護要疫苗」, 開車者可停於路邊安全處鳴按喇叭,但切忌要避開醫療院所。

至於同日晚間8時的「熄燈活動」,則是要關閉住宅電燈1分鐘,以無聲的抗議、無光的默哀,為在疫情中失去生命的2百多位國人祝禱,為國家祈福,向蔡政府發出「挺醫護要疫苗」的信號。

▼國民黨6日發起「挺醫護要疫苗」鳴喇叭抗議快閃活動。(圖/翻攝自Facebook/國民黨)

▲▼國民黨6日發起「挺醫護要疫苗」鳴喇叭抗議快閃活動。(圖/翻攝自Facebook/國民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