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好友」密集來台2次!參議員周日到 涉外人士:凸顯這件事

中央社

針對美國總統拜登「超級好友」、聯邦參議員昆斯等人6日訪台。涉外人士今天說,訪團在結束韓國行程後來訪,顯見美方對台灣的重視,這也是短時間內兩次有「拜登超級好朋友」來台。

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宣布,美國聯邦參議員譚美.達克沃絲(Ladda Tammy Duckworth),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成員丹尼爾.蘇利文(Daniel Scott Sullivan),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成員克里斯多福‧昆斯(Christopher Andrew Coons),將於6日訪台。

▲▼蔡英文曾於2019年4月在總統府接見昆斯。(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曾於2019年4月在總統府接見昆斯。(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府隨即在第一時間表示,基於防疫考量,總統蔡英文將在國軍空軍松指部機場貴賓室接見訪團。

涉外人士晚間指出,美國網路媒體Politico曾揭露昆斯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友好,一度是國務卿人選之一。後來拜登任命昔日幕僚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任國務卿,並表達「需要昆斯留在參議院」,顯見昆斯的重要性。

涉外人士說,這也是繼前聯邦參議員陶德(Chris Dodd)4月訪台後,短時間內第二次有「拜登超級好朋友」來台。

▲▼總統蔡英文上午接見美國聯邦參議員昆斯(Chris Coons)與何珊(Maggie Hassan)訪問團。(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先前接見美國聯邦參議員昆斯(Chris Coons)與何珊(Maggie Hassan)訪問團。(圖/總統府提供)

涉外人士表示,訪團3位參議員由跨黨派組成,雖然黨派不同,但3位參議員都是長年堅定支持台灣的「台灣好朋友」,其中並有兩位曾經訪問過台灣。民主黨籍的達克沃絲、共和黨籍的蘇利文2名參議員皆為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成員,曾多次在美國會投票力挺友台議案,或連署友台聯名函。

涉外人士說,這次的訪團也是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自去年全球疫情爆發以來,首度規劃的國際訪團,並把台灣納入優先訪問對象。其中,蘇利文曾於2016年,蔡英文甫就任總統時,隨時任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馬侃(John McCain)訪台。

更值得注意者,昆斯除承接拜登的德拉瓦州參議員選區,與拜登關係極為親近外,他也是「台灣保證法」(Taiwan Assurance Act)及「台北法」(TAIPEI Act )的共同提案人。

涉外人士表示,昆斯曾在2019年「台灣關係法」40 週年之際訪問台灣,期間曾與蔡總統會談。

涉外人士說,由於近期台灣疫情較為嚴峻,訪團展現高度誠意,完全配合相關防疫措施,當天抵達、當天離開,在台灣停留約3小時,活動範圍僅限於空軍松指部機場貴賓室,避免與大眾接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