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法網/盧彥勳結束大滿貫 向搭擋西岡良仁感謝日本供疫苗助台灣

▲▼盧彥勳結束法網,感謝日籍搭擋西岡良仁             。(圖/翻攝自Yen-Hsun Rendy Lu 臉書粉專)

▲盧彥勳結束法網,感謝日籍搭擋西岡良仁 。(圖/翻攝自Yen-Hsun Rendy Lu 臉書粉專,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日本政府捐贈台灣124萬劑AZ疫苗,緩解台灣疫情短缺的狀況,許多台人致贈鮮花塞爆日台交流協會,表達對日本的感謝,而剛在法網結束男雙第二輪賽事的我國前一哥盧彥勳,也和日本搭擋西岡良仁表達感謝,「在台灣疫情如此嚴峻之時,願意提供124萬劑的AZ疫苗幫助台灣!」

37歲的盧彥勳藉著傷病保護名額進入法網正賽,儘管男單不敵世界第10位的阿根廷小巨人施瓦茲曼(D.Schwartzman)後,不過搭擋日本名將西岡良仁,這次也是兩人首度合拍,並在男雙首輪開張,也拿下兩人合拍的首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彥勳結束法網,感謝日籍搭擋西岡良仁             。(圖/翻攝自Yen-Hsun Rendy Lu 臉書粉專)

台日組合在次輪硬碰第9種子的羅馬尼亞和德國聯軍,可惜不敵對手在第二輪止步,同時也結束盧彥勳的這次的大滿貫之旅,賽後盧彥勳透過臉書粉專寫道,「雖然輸球,但仍然非常開心,能夠和日本的好友西岡良仁搭配,一起拼戰到最後一分,只是可惜未拿下最後勝利,本次的雙打出賽,應該也是自己職業生涯在法網的最後一場賽事了。」

盧彥勳也說,「不過也藉和西岡良仁的友誼,向日本說聲感謝,在台灣疫情如此嚴峻之時,願意提供124萬劑的AZ疫苗幫助台灣!雖然在國外,仍時時刻刻緊叮著台灣的疫情,希望大家同島一心,一起撐過難關。台灣加油!」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山本由伸美技接殺強襲球! 教頭:他說以為自己要死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