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市府員工列入疫苗施打對象被質疑 黃偉哲:市府員工列第2類防疫人員的範疇

▲台南市長黃偉哲公布台南市新增1名確診個案,係佳里黃昏市場攤商,目前正全力追查其感染源。(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市府人員並不會在這波疫苗施打,會報名造冊在下一波疫苗再依序施打。 (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有關日本贈送我國124萬劑AC疫苗已於昨天抵達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這批疫苗優先分配給第1、2、3類的對象,外界質疑台南市政府員工被列優先施打象,且已排定施打梯次,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市府員工屬於第2類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的範疇內,採人員自由報名及造冊,依防疫人員排序施打。

黃偉哲市長說,市府員工就是屬中央跟地方政府的防疫人員,那至於防疫人員裡面就像警察人員一樣,有外勤的警察、還有內勤的警察,那當然是以外勤的警察為優先,那市府人員都是一個防疫整體,所以才會開放施打,但是有些人員還是不願意施打,那所以說開放自由報名,報名之後它會有一個造冊的排序過程。

▲台南市長黃偉哲公布台南市新增1名確診個案,係佳里黃昏市場攤商,目前正全力追查其感染源。(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衛生局許以霖局長指出,根據疾管署最新公告的之前抵台的這些疫苗,哪些人是高風險族群優先施打?第1個包含醫事人員,第2個是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第3個是高接觸風險機構人員、因特殊情形必要出國者,第5類是長期照護機構受照顧者跟照顧者,第6類是75歲以上高齡長者,第7類是維持社會運作之必要人員像軍警,第8類是維持國家安全正常運作之必要人員,其實這些而中央也都持續規劃,市府也都遵照中央規畫的一個步調走,那台南市政府其實為了這次的防疫全府與動員,包含一些大家覺得是內勤的,他們都協助我們衛生局做疫調這種艱苦的工作、艱難的工作,其實全府都是我們防疫的第一線人員,那其實就跟各族群一樣,我們都是一個排序,大家慢慢都排序進來施打,這不是在這一波16000劑的AZ疫苗,而是在下一波日本捐贈大量的疫苗進來,這些第2類的防疫人員才會正式的施打。

黃偉哲市長強調,市府人員不會在這一波的疫苗施打,會在下一波大規模的部分,即便他是符合中央所定義的第二類的中央跟地方的防疫人員,而事實上我們也做了一些把後面排序在稍微調整,像警察、飛行員、軍人,或者像長照機構的人,這些的排序都不是在1、2類裡面,那我們也做了一些相對應實際上需要的部分的提升,所以說這個部分因為施打的部分都有造冊,那造冊是日後可以檢視,中間沒有什麼特權、什麼人優先這些名單。

隨身空氣清淨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