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師面對歧視與暴力 拖著疲憊身軀治療病患:只能偷偷流淚…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新北市雙和醫院上月31日,發生3名護理師遭確診者持刀砍傷的事件,消息一出震驚全台,即便如此,雙和的護理師們頂住沉重壓力,依舊堅守崗位,並說,「苦中作樂大概是最好的形容詞…當你在抱怨時請想想,醫護人員只是想在8個小時裡喝一口水、上一次廁所,麻煩待在家裡好好做好防疫」。

▲▼。(圖/翻攝自臉書我是中和人)

▲儘管發生砍人事件,雙和醫院護理師依舊堅守崗位照顧病患。(圖/翻攝自臉書我是中和人)

據了解,雙和醫院一名新冠肺炎確診者因不想被隔離,持刀砍傷三名護理師,其中1人右手4條韌帶及2條神經被砍斷,另外兩人則分別是胸部、肚皮有刀傷;雙和護理師有感發,在臉書發文表示,「大家庭裡的每個成員每天暴露在危險之中,被歧視、排擠、醫院暴力每天都在發生」。

▲▼。(圖/翻攝自臉書我是中和人)

▲兔寶寶裝(隔離衣)每次穿脫就要費時近20分鐘,且非常悶熱,當醫護人員忙完拖下裝備,連內褲都濕透。(圖/翻攝自臉書我是中和人)

護理師說,「看著新聞裡的民眾抱怨不能出門玩耍,我們何嘗不是想要好好待在家?而現在能夠回家看到家人是無比的奢侈!每每踏進醫院前心裡沈重有著莫名的壓力,又偷流了多少眼淚…人力不足資源有限的狀況下,大家還是撐著疲憊身軀幫病人治療著,苦中作樂大概是最好的形容詞」。

護理師還說,「無數的臉部壓傷破皮、脫下兔寶寶(隔離衣)連內褲都濕了!當你在抱怨時請想想,醫護人員只是想在8個小時裡喝一口水、上一次廁所,麻煩待在家裡好好做好防疫,少責怪、多鼓勵,希望在疫情過後大家能夠真正重視護理人力的問題,願MICU的大家、RT、醫師、書記等等⋯都能夠平安渡過難關,我愛你們」。

貼文一出,超過萬名網友按讚並留言打氣,「衷心的感謝您們」、「致上我最高的敬意!」、「每天聽到救護車聲音的頻率仍然很高,辛苦所有的相關人員了!」、「謝謝你們依然駐守崗位,祈求大家都平安!」、「謝謝妳們!守護天使!」

▼網友看到貼文及照片,紛紛按讚並打氣,「謝謝妳們!守護天使!」(圖/翻攝自臉書我是中和人)

▲▼。(圖/翻攝自臉書我是中和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