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新北今增229例「全國各縣市最多」! 侯友宜上火線說明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5日公布,新增確診511例,476例本土、37例校正回歸。死亡人數也創新高,今日增37死。各縣市中,新北市229例為最多。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隨後公佈各行政區人數分佈以及足跡熱點,《ETtoday新聞雲》全程直播。

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之476例本土病例,為248例男性、205例女性,另有23例外籍人士性別待確認,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發病日介於5月15日至6月4日。另校正回歸個案35例中,為15例男性、20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10歲至80多歲,發病日介於今年5月24日至6月1日。

指揮中心指出,綜上所有本土個案共511例,以新北市229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144例,苗栗縣66例,桃園市16例,基隆市13例,彰化縣11例,臺中市9例,新竹縣7例,屏東縣4例,南投縣、高雄市及嘉義縣各3例,新竹市、雲林縣及臺南市各1例。其中雙北地區以外的縣市,138例中121例已知感染源,16例關聯不明,1例疫調中。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

指揮中心說明,今日新增37例死亡個案,共計為男性26位、女性12位,年齡介於30多歲至90多歲,發病日介於5月2日至5月30日,確診日介於5月15日至6月2日,死亡日期介於5月23日至6月2日。

此外,新北市五股工商展覽中心疫苗接種站新成立,利用閒置的大型場館,佔地4000坪,室內1200坪的場地配置醫護人員進駐問診、注射疫苗的作業空間,以及民眾掛號、留觀休息的場所,可容納8組醫護人員同時作業,由亞東醫院團隊協助,在疫苗數量足夠的前提下,每天最高可完成近5000人次的疫苗接種。

負責佈設疫苗接種站的工務局長詹榮鋒表示,市府利用五股工商展覽館現有的環境,並與亞東醫院團隊研議,以半天的時間完成注射站所需要的掛號、問診、注射、留觀等候等基本設施環境與動線,並規劃疫苗儲藏區以及現場急救區,目前「萬事具備,只欠疫苗」,待疫苗到位後即可全面啟動。

▲侯友宜召開應變會議。(圖/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