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生前咳嗽發燒「死後才確診」 葬禮新群聚97人採檢已10人陽性

▲▼葬禮。(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馬來西亞56歲殘疾女死後才確診,導致參加其葬禮的10人染疫。(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一名56歲的女殘疾人士,在死後才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導致前去參加她葬禮的10人染疫,引發「普魯潭葬禮感染群」(Pulutan cluster)。

綜合《新海峽時報》等當地媒體報導,東馬沙巴州政府與住房部長馬西堤(Masidi Manjun)表示,死者在死前2天出現咳嗽和發燒等症狀,可惜在檢驗報告結果出爐前,她便已病逝。

死者家屬在6月3日為其舉行葬禮,現場共有97人前來參加。然而在葬禮舉行後,家屬才得知,死者感染的是新冠肺炎,因此政府趕快為曾參加死者葬禮的97人進行篩檢,其中10人的檢測結果呈陽性,其餘87人仍在等待結果。

馬西堤指出,死者相信是在5月30日參加另一個葬禮時受到感染的,這起群聚事件因此而被稱為「普魯潭葬禮感染群」。沙巴州至今已有287宗新冠病例,其中有3人死亡。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