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對流胞在排隊!鄭明典一圖曝:雨持續性高 豪大雨灌8縣市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4日北部降下超大致災性雷雨,雙北多處地方淹水。今日鋒面持續影響,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發文透露「這種雨,持續性很高!」

▲▼鄭明典。(圖/記者葉國吏翻攝)

▲全台8縣市發佈豪大雨特報。(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鋒面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5)日高雄市、屏東縣地區及嘉義、臺南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南投、彰化至臺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鄭明典。(圖/記者葉國吏翻攝)

▲鄭明典發文透露強對流胞在排隊。(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發文「這種雨,持續性很高!」,表示看衛星雲圖,隱約有條線,上面有排隊成列的強對流胞,這是很常見的一類梅雨雨型。

鄭明典透露,這種型態出現,上面的強對流胞的生命期會拉長,影響時間比一般午後對流長很多!更重要的是,這種強對流胞通常移動緩慢,所以對地面觀測來說,就是降雨持續性高!

從氣象局定量降水預報圖可以看到,高雄、屏東地區雨量預估超過130毫米,在地圖上呈現紫暴狀態,該地區民眾要注意防災。

▼高雄、屏東雨量預估超過130毫米。(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鄭明典。(圖/記者葉國吏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