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大進補!翡翠水庫灌進千萬噸 最新蓄水量曝光

▲▼翡翠水庫即時影像。(圖/翻攝翡翠水庫即時影像)

▲翡翠水庫即時影像。(圖/翻攝翡翠水庫即時影像)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4日北部降下超大致災性雷雨,雙北多處地方淹水。不過翡翠水庫也因這場大雨蓄水量大增,一口氣從原本的68.55%飆升到75.97%,進帳超過1600萬噸,加上今天的鋒面,蓄水率有機會上看80%。

前些日子全台水情吃緊,就連一向不缺水的翡翠水庫,蓄水量一度也將破60%,不過幸好最近幾場午後陣雨補進,讓翡翠水庫在3日蓄水量回升到68%,加上4日的一場大雨,更是讓翡翠水庫蓄水量直接突破70%。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水利署網頁資料指出,翡翠水庫在4日有效蓄水量高達25487萬噸,蓄水量已經達到75.97%,跟3日的68.53%相比,足足多了7%的蓄水量,如果加上今天的鋒面雨勢,翡翠水庫蓄水量有機會直接超過8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