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Taycan半年2度召修 下支臂瑕疵斷裂恐使方向盤錯位 

▲Porsche Taycan。(圖/翻攝自Porsche)

▲在3月首度召修後,保時捷再度針對北美21年式Taycan、Panamera召修,原因是前下支臂零件瑕疵。(圖/翻攝自Porsche,以下同)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今年3月才召修後,保時捷再度針對北美販售的Taycan、Panamera召修,原因是零件供應商並未按照規格鍛造前下支臂,恐有斷裂的疑慮,目前NHTSA美國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已發布召修,受影響車輛達565輛。

據了解,這起零件瑕疵是在3月中發生,有3輛車的前下支臂損壞,進而發現這件事。北美保時捷提到,瑕疵的下支臂若斷裂,可能導致駕駛無法操控車輛,同時會產生巨大的磨擦聲響,在煞車時可能導致方向盤轉向錯位45°,有造成行車安全疑慮。

▲2021 Porsche Panamera。(圖/翻攝自Porsche)

▲此次召修因供應商為按照需求鍛造,恐導致下支臂有斷裂的疑慮,將使駕駛無法操控車輛,甚至會有方向盤轉向錯位45°的風險。

這次受影響的565輛車皆為2021年式,包括Taycan、Panamera,尤其Panamera車系幾乎都在名單內(包括Panamera Turbo S、Panamera GTS、Panamera 4、Panamera 4 Sport Turismo、Panamera 4 Executive、Panamera 4S Executive、Panamera 4S、Panamera 4S E-Hybrid 和 Panamera 4 E-Hybrid)。

保時捷Taycan電動跑車已在2021年北美市場進行2次召修,前一次為懸吊內螺絲鎖付扭力不足,有鬆脫疑慮,而此次則是下支臂零件瑕疵。

►北美保時捷發布召修 Taycan電動跑車首次出現名單內

►Model3拔雷達「安全性受質疑」!《消費者報告》拒幫特斯拉背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