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指台灣肉乾、肉鬆含瘦肉精 陸委會:中共喉舌惡意放假消息!

▲▼港媒文匯報指台灣肉鬆肉乾含瘦肉精。(圖/翻攝文匯報)

▲《文匯報》指台灣豬肉疑似走私入港。(圖/翻攝文匯報)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香港《文匯報》4日點名新東陽、黑橋牌等台灣品牌的豬肉產品含有瘦肉精,引起各家廠商不滿及駁斥。對此,陸委會4日晚間指出,文匯報慣以中共喉舌自居,惡意釋放不實訊息,詆毀我方之紀錄罄竹難書,本次更無視港府食環署已回應,「其做為媒體之公信力已蕩然無存,呼籲各界認清其險惡居心,共同給予嚴正譴責。」

陸委會表示,台灣肉製品輸出前均經嚴格檢驗,港府亦有抽驗,且已表示抽測之豬肉製品樣本全數通過檢測,「針對文匯報不實報導,企圖重創我優質產品形象,陸委會予以嚴正駁斥,對於受影響廠商欲採取法律行動以捍衛商譽,亦表支持。」

▼陸委會副主委、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副主委、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提到,農委會第一時間已採檢相同批號之產品送驗,包括貢丸、豬肉酥、豬肉乾、滷肉燥、德國香腸等製品,結果均是未檢出,完全符合標準,「對於文匯報以欠缺公信力的檢驗結果抹黑臺灣豬肉產品,農委會已代表台灣養豬及食品產業表達最深沉的抗議,嚴正要求文匯報公開向臺灣豬農及商譽受損的業者道歉,並將協助商譽受損、有意求償的業者採取法律行動。」

陸委會強調,文匯報慣以中共喉舌自居,惡意釋放不實訊息,詆毀我方之紀錄罄竹難書,本次更無視港府食環署已回應,我方產品經抽取食物樣本化驗已全數通過之不爭事實,仍意圖要混淆視聽,企圖重創我優質產品形象,破壞台港貿易往來,其做為媒體之公信力已蕩然無存,「呼籲各界認清其險惡居心,共同給予嚴正譴責。」

▼《文匯報》指台灣多家品牌的豬肉產品含有瘦肉精。(圖/翻攝文匯報)

▲▼港媒文匯報指台灣肉鬆肉乾含瘦肉精。(圖/翻攝文匯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