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毫米」大豪雨灌爆台北! 市府證實:史上最高整點雨量紀錄

▲▼忠孝東路五段水煙半個輪胎高。(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台北4日下午的大豪雨,刷新史上最高時雨量紀錄。(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北部地區在4日下午,受到彩雲颱風外圍環流與午後熱對流影響,氣象局在14時55分對台北市發布「大豪雨特報」,台北市整個下午也遭到大雨灌爆,造成多處積水。北市府表示,經過氣象局統計,這是北市史上最高的時雨量紀錄。

▲台北市區午後大雷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午後針對台北市發布大豪雨特報。(圖/記者林敬旻攝)

北市府指出,今日下午雨量主要集中於大安、信義、南港、文山、內湖、松山、中山、中正等行政區,12個行政區當中,有9個行政區的雨量,超過每小時78.8 mm的排水系統保護標準,也是造成這次市區積淹水的主因。

▲▼天氣 大雨 台北市正午暴雨 天暗如黑夜。(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北市有9個行政區時雨量都超過排水設計的78.8mm的保護標準。(圖/記者屠惠剛攝)

水利處說,根據目前獲得的市區各雨量站量測數據,這次大豪雨過程包括大安區台灣大學雨量站測得的最大時雨量209毫米、信義區挹翠山莊站達129.5毫米、南港區南港九如里站達117毫米。

▲台北市區午後大雷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4日的大豪雨已破北市時雨量紀錄。(圖/記者林敬旻攝)

文山區文山站達116毫米、內湖區潭美國小站達106毫米、松山區松山站達104毫米、中山區五常國小達88毫米、中正區中正國中站達84.5毫米等,時雨量都已經遠遠超過台北市雨水下水道保護設計標準每小時78.8豪米,將是北市史上最高整點雨量紀錄。

▲▼北市府捷運站前淹水。(圖/記者劉亮亨攝)

▲北市府捷運站前淹水。(圖/記者劉亮亨攝)

▲▼北市府捷運站前淹水。(圖/記者劉亮亨攝)

▲北市府捷運站前淹水。(圖/記者劉亮亨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