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輯/北市274處淹爆!馬路慘成「漂漂河」...網急喊:阿北,出大事啦

▲▼忠孝東路五段水煙半個輪胎高。(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忠孝東路五段淹水達半個輪胎高。(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雙北今(4)日下午突然降下暴雨,雨勢一發不可收拾,尤其北市3個行政區達豪大雨等級,另6個行政區則達豪雨等級,3個小時的強降雨累積雨量,是北市降雨量紀錄以來第5名,使得多處淹大水,除了人車困在水中外,捷運站出口也成一片汪洋,信義區多條馬路淹到寸步難行,讓不少網友心焦不已,趕忙到台北市長柯文哲粉專留言「阿北!出事了啦!」

▲▼天氣 大雨 台北市正午暴雨 天暗如黑夜。(圖/記者屠惠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正午暴雨,天暗如黑夜。(圖/記者屠惠剛攝)

▲▼天氣 大雨 台北市正午暴雨 天暗如黑夜。(圖/記者屠惠剛攝)

柯文哲表示,午後對流發展旺盛,文山、大安及信義區時雨量均超過100毫米,大安及信義區10分鐘雨量超過30毫米,目前測得最大累積雨量是大安區福州山站127.5毫米。台北下雨每小時78毫米,就有可能淹水,有些行政區超過200毫米,已經超過防洪設施標準,目前統計有274件淹水災情,幸好目前沒有人員傷亡。

▲▼北市府捷運站前淹水。(圖/記者劉亮亨攝)

▲▼北市府捷運站前淹水至小腿肚,民眾只能涉水而過。(圖/記者劉亮亨攝)

▲▼北市府捷運站前淹水。(圖/記者劉亮亨攝)

由於雨勢來的太急太猛,造成排水不及,北市東區與市政府前、捷運市府站前,甚至水淹小腿肚,忠孝東路五段則淹水達半個輪胎高,不少機車騎士面對大水,只能下車用人力牽車,誇張景象也讓不少民眾驚呼「第一次看到淹成這樣...」。消防局提醒,目前台北市發布一級淹水警戒,主要以台北市大安區、內湖區、文山區、松山區、信義區、南港區甚為嚴重,許多道路已經開始積水,呼籲駕駛以及路人改道避免淹水造成車輛、自身受損。

▲▼ 台北市富陽街淹水,淹水            。(圖/居民提供)

▲▼ 台北市富陽街水淹到幾乎看不見路上機車 。(圖/居民提供)

▲▼ 台北市富陽街淹水,淹水            。(圖/居民提供)

依據即時水情資訊,台北市士林區、大安區、內湖區、文山區、松山區、信義區、南港區、萬華區、中正區,列為一級淹水警戒;大同、中山等區域,列為二級淹水警戒。新北市方面,三重區、三峽區、土城區、中和區、汐止區、板橋區、新店區、新莊區、樹林區、坪林區,以及基隆市七堵區,桃園市大溪區,時降雨量也達一級警戒標準,新北永和區、金山區、萬里區,基隆市中山區、安樂區,則列為二級淹水警戒。

▲▼忠孝東路五段水煙半個輪胎高。(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忠孝東路五段水淹到半個輪胎高。(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吳興商圈淹大水,老鼠在水中站立求救。(圖/網友提供)

▲吳興商圈淹大水,還可見老鼠在水中站立求救。(圖/網友提供)

▲▼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淹水/積水。(圖/記者羅婉庭攝)

▲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淹水漫入屋內,居民無奈。(圖/記者羅婉庭攝,下同)

▲▼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淹水/積水。(圖/記者羅婉庭攝)

北市府指出,北市災害應變中心一級開設,消防局等29個單位立即派員進駐,各區災害應變中心亦同時成立,而南港區南深陸閘門水位上升迅速,已達警戒水位,北市府在下午1點56分緊急關閉該處閘門,防範淹水災情出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