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豪雨緩解旱象 蘇貞昌:盼及早解除台中、苗栗限水

▲▼彩雲颱風挾帶暴雨來襲各地傳出災情,行政院長蘇貞昌4日赴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察聽取災情報告。(圖/翻攝自中央災害應變中心YT)

▲彩雲颱風挾帶暴雨來襲各地傳出災情,行政院長蘇貞昌4日赴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察聽取災情報告。(圖/翻攝自中央災害應變中心YT)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彩雲颱風來襲!外圍環流帶來大量降雨,各地發生不少淹水情形,渴望能緩近期旱象。行政院長蘇貞昌4日下午赴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察,特別提醒水利署,若此波降雨能為集水區帶來大量進水,請盡早解除台中、苗栗、北彰化限水措施。

水利署報告,若要解除此波限水措施,集水區至少注入110毫米的降雨量,根據氣象預報顯示,中南部山區將雨量有達到規模,目前當務之急會針對降雨後,水質濁度的應變。

蘇貞昌表示,我們已經渴望下雨已經很久了,很謝謝老天爺,在幾天前下雨讓我們稍解旱象,希望這次的降雨不要有災情,可以解旱象,及早解除限水措施,尤其台中、北彰化、苗栗民眾辛苦好久,若降雨量夠,能及早解除就及早解除,供水部分也要及早預防濁水濃度。

蘇貞昌強調,這次水庫因強降雨,水質濁度可能會瞬間提高到上萬度,提醒水利署跟自來水公司要好好準備,不能掉以輕心,一定要提早做相關預防。針對各地有可能淹水地區,即早布置抽水設施。

另外,蘇貞昌提到,因為太久沒下雨土質乾燥,突然降雨容易有土石流發生,因此指示交通部,要加強預防鐵路公路邊坡的防護,做好監測準備預防。海巡署、消防隊也要禁止海邊觀浪、登山等活動。

針對相關民生物資準備,蘇貞昌要求經濟部、農委會就相關災情的情況,及早因應相對配置。確保農漁民安全、農漁貨保護不要受到災情影響,請地方政府防護農業、漁業的災損。

蘇貞昌呼籲所有部會地方政府,要防疫、抗旱又要防治颱風,預防季節風雨帶來的災情,在颱風尚未遠離前,不要有任何疏忽,若地方需要任何協助,都會在第一時間給予幫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