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暴雨狂灌害淹水!台鐵「鶯歌=桃園路線不通」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受到颱風、梅雨鋒面、午後對流影響,北台灣今日出現猛烈雨勢,交通部台鐵局通報,受豪雨災害影響,臺鐵自15:23起,鶯歌站至桃園站間目前路線因積水致運行暫時不通,南下/北上列車有延誤情形,受影響車站包括鶯歌、桃園,預計今日17:00回復。

▲▼天氣,汐止吉林路午後大雷雨淹水。(圖/記者張凱喨攝)

▲暴雨狂灌各地傳出淹水災情。(圖/記者張凱喨攝)

▲▼台鐵路線淹水延誤。(圖/台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路線淹水延誤。(圖/台鐵)

▲▼台鐵路線淹水延誤。(圖/台鐵)

台鐵局表示,工務單位巡查路線通報,因受豪雨影響鶯歌=桃園間(尖山埔路平交道),淹水超過軌面,東西線列車暫時無法通行,視水位降低至安全界限,確認安全即開通行車。目前西線16:03、東線16:06,以慢行10公里恢復行車。

▲▼豪雨狂炸,台鐵鶯歌-桃園淹水列受阻。(圖/翻攝台鐵APP)

▲豪雨狂炸,台鐵鶯歌-桃園淹水列受阻。(圖/翻攝台鐵APP)

氣象局表示,由於颱風彩雲逼近,加上北方滯留鋒面、太陽照射等影響,大氣不斷有旺盛對流雲系發展,台北市台大自動雨量站一小時已累積209毫米的雨量,大台北、基隆、北部及中部山區也有40毫米以上時雨量,預計部分地區雨勢可能持續到今晚,而南部、雲林及嘉義山區今晚也可能出現豪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