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每周完成100萬劑」接種  她傻眼:第一周就跳票

▲▼國民黨團召開「失職!說謊!跳票!卸責!陳時中下台,台灣要活命!」記者會 陳玉珍 鄭麗文 費鴻泰 李德維。(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延燒,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日宣布,希望每周完成至少100萬劑接種。不過,國民黨立委鄭麗文狠諷,陳時中的諾言在第一周就跳票。

指揮中心2日公布大規模接種計畫,將設置社區接種站、大型接種站及外展服務等疫苗接種站,初估每週至少可以接種100萬劑,並建置「疫苗接種預約平台」,讓民眾可以透過手機、電腦、藥局、四大超商進行預約。

對此,鄭麗文表示,「每周接種100萬劑疫苗」計畫,第一周就跳票,而且地點有了、人力有了、預約平台也即將完成,重點是最重要的疫苗,到底在哪裡?

鄭麗文說,國內已取得的疫苗共87.6萬劑,加上今天日本捐贈的124萬劑AZ,總共才211.6萬劑,15萬劑莫德納預估要到6月11日才會完成封緘檢驗,124萬劑AZ根據之前AZ封箴流程,大約要7天,同樣是下周五才能開始施打。

她抨擊,不要說6月第一周能達到接種100萬劑,連第二周幾乎都是不可能,就算第三周15萬劑莫德納+124萬劑AZ全部順利施打完成,但接下來,台灣又面臨沒有疫苗的窘境,「每周接種100萬劑疫苗只是在哄騙全台灣百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