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颱風梅雨接力招致災豪雨 氣象局最新說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測,輕度颱風彩雲今日(4)下午到明日清晨最接近台灣,同時位於華南沿海地區的梅雨鋒預計周六、日移到台灣上空,各地降雨將會更加明顯,兩股挾帶豐沛雨量的勢力接力來台,將帶來豪雨,不可不慎。颱風、梅雨鋒面最新動態,氣象局記者會將進一步說明。

▲▼             。(圖/氣象局)

▲氣象局針對台灣多個地區發布豪雨特報。(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目前颱風中心位於鵝鑾鼻西南方290公里海面上,颱風在移動過程中逐漸減弱,七級風暴風圈半徑也縮小,今日下午到明日清晨是距離台灣最近。梅雨鋒面目前位在華南沿海地區,預計周六、日移到台灣上空,西半部、東北部還會有短延時強降雨、大雨或局部豪雨,南部山區則有局部大豪雨。

臉書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颱風、梅雨接力,留意可能致災大雨。該粉絲頁表示,颱風帶來豐沛水氣,今天山區的午後陣雨,預計會非常旺盛,全台山區、大台北慎防瞬間強降雨,有致災可能性。梅雨鋒面,預計在入夜後接近,週末,各地就要在滴滴答答的雨聲中度過。

▲▼彩雲颱風警報第8報(6/4 11:30)。(圖/氣象局)

▲彩雲颱風最新動態。(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