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街頭霸王重機」TOP5 第一名舊款比新車更夯!

圖文/Webike-摩托新聞

摩托車款的廠牌眾多、排氣量有大有小,風格更是有街車、運動、冒險、旅行等多樣多變,不小心就會造成騎士在選購下一輛愛車時,不知該如何是好。  

因此,編輯部特別從Webike資料庫中,撈取日本車主實際擁有並騎乘愛車的經驗及評分,排列出各類車款受歡迎及推薦程度的排行榜,給想要換車/買車的騎士做為參考基礎;這次要為大家介紹的,是分類在街車、風格充滿肌肉感的「人氣街頭霸王車款TOP5!」

NO.5 SUZUKI GSX-S1000

 

GSX-S1000絕對能稱作真正的街頭霸王,因為它可是搭載了與旗艦超級運動車款GSX-R1000相同的並列雙缸引擎,輕巧且具侵略感造型與148ps最大馬力的搭配下,牢牢且完整繼承了”R”的賽道DNA。雖然GSX-S1000在今年 (2021)推出了睽違已久的大改款車型,但現行款依舊受到不少車迷支持。  

主要規格

油耗值 24.3km/L (60km/h定速測試)
最大馬力 148ps/10,000rpm
最大扭力 10.9kgf·m/9,500rpm
全長 x 全高 x 全寬 2,115mm x 1,080mm x 795mm
座墊高度 810mm

▲大約70%的騎士反應,身高165cm以下的騎士只能勉強用腳尖著地,至少需要166-170cm才可以前腳掌著地的支撐住車輛,要穩定踏地則需要身高超過176cm才行。

NO.4 Triumph STREET TRIPLE RS

 

STREET TRIPLE RS搭載765cc並列三缸引擎,這具引擎同時也是目前Moto 2統規引擎的基礎,足以可以見其實力之強大。STREET TRIPLE車系有著獨特且十分搶眼的雙眼頭燈,而RS版本則是採用BREMBO煞車系統、OHLINS後懸吊,以及豐富電控系統和TFT液晶螢幕的高階版本,因此在車迷間極具吸引力。  

主要規格

油耗值 -km/L (60km/h定速測試)
最大馬力 123ps/11,750rpm
最大扭力 8.0kgf·m/9,350rpm
全長 x 全高 x 全寬 -mm x 1,085mm x 775mm
座墊高度 825mm

▲大約60%的騎士反應,身高161-165cm就可以前腳掌著地的支撐住車輛,雙腳要穩定踏地則需要身高超過176cm才行。

NO.3 KAWASAKI Z1000

 

Z1000採用“Sugomi”的外型設計,包含安裝位置極低且下切的頭燈、從車頭經過油箱至車尾的銳利線條等,整體造型讓人容易聯想到正蹲低姿態瞄準著獵物的野獸,與現行同級車款相比吸睛程度超高。即使是強調搭載豐富電控的2021年,Z1000除了ABS外沒有任何電控設備,但仍有不少車迷為那猛獸般的強勁跑動感及低伏形態而著迷。  

主要規格

油耗值 23.0km/L (60km/h定速測試)
最大馬力 141ps/10,000rpm
最大扭力 11.3kgf·m/7,300rpm
全長 x 全高 x 全寬 2,050mm x 1,055mm x 790mm
座墊高度 815mm

▲大約80%的騎士反應,身高161-165cm需要吃力的用腳尖支撐車輛,166-175cm可以用前腳掌著地,雙腳要穩定踏地則需要身高超過176cm才行。

NO.2 YAMAHA MT-07

 

MT-07是YAMAHA旗下龐大MT家族中的中量級車款,採用水冷式四行程270度曲軸並列雙缸引擎搭載在輕巧緊湊的車身上,憑藉著其易操控性與高CP值而獲得眾多騎士支持,只要稍加對座墊及懸吊進行修改升級,就能大幅提高長途旅行時的舒適性。  

主要規格

油耗值 38.4km/L (60km/h定速測試)
最大馬力 73ps/9,000rpm
最大扭力 6.9kgf・m/6,500rpm
全長 x 全高 x 全寬 2,085mm x 1,090mm x 745mm
座墊高度 805mm

▲大約60%的騎士反應,身高176cm可以穩定踏地,161-165cm也可以用前腳掌著地的支撐住車輛,160cm以下的騎士就沒辦法踩到地面。

NO.1 YAMAHA MT-09

 

MT-09搭載採用十字區軸的並列三缸引擎,且外觀看起來就像是Motard與NK車款的組合,2017年進行改款後,不僅改成了更具侵略性的外型,而且還增加了滑動式離合器和快排套件等騎乘輔助系統,使其成為CP值非常令人滿意的車款。雖然新世代的MT-09已經改款推出,但新款太過”未來”感的造型,讓舊款MT-09的人氣依舊是居高不下,所以排名第一!  

主要規格

油耗值 29.4km/L (60km/h定速測試)
最大馬力 116ps / 10,000rpm
最大扭力 8.9kgf·m / 8,500rpm
全長 x 全高 x 全寬 2,075mm x 1,120mm x 815mm
座墊高度 820mm

▲大約60%的騎士反應,身高166-170cm就可以前腳掌著地的支撐住車輛,雙腳要穩定踏地則需要身高超過171cm才行。

總結

本次人氣街頭霸王車款的人氣排行大家覺得如何呢?YAMAHA的MT車系之所以特別受歡迎、一口氣佔據前兩名的原因,不外乎就是它具有不論是初學者還是資深騎士都能享受騎乘樂趣的配備以及高CP值。  

另外,最近公升級街頭霸王車款熱潮也有逐漸增溫的跡象,主要原因就是與其他排氣量相比,公升級更能襯托展示出身為街頭霸王車款,該有的霸氣感與性能輸出。

相關新聞頁面

【熱議】人氣中排量車款評比排行榜TOP5!  

摩托車款的廠牌眾多、排氣量有大有小,風格更是有街車、運動、冒險、旅行等多樣多…繼續閱讀      

【熱議】人氣街車車款評比排行榜TOP5!  

摩托車款的廠牌眾多、排氣量有大有小,風格更是有街車、運動、冒險、旅行等多樣多…繼續閱讀      

【熱議】超級運動車款人氣評比排行榜 TOP5!  

摩托車款的廠牌眾多、排氣量有大有小,風格更是有街車、運動、冒險、旅行等多樣多…繼續閱讀      

【熱議】125cc級距人氣車款評比排行榜TOP5!  

摩托車款的廠牌眾多、排氣量有大有小,風格更是有街車、運動、冒險、旅行等多樣多…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日本」 「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Webike台灣
※本文由Webike台灣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