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在家過端午!太平媽驅五毒香包免費送 500份半小時內預訂掃空

▲「端午香包」內含香茅、石菖蒲、霍香、艾葉、肉桂等中藥。(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端午香包」內含香茅、石菖蒲、霍香、艾葉、肉桂等中藥。(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端午節將至,雲林西螺福興宮太平媽,今年因新冠狀病毒疫情嚴峻,全台防疫三級警戒,各宮廟不開放信眾入內,福興宮為讓大家在防疫期間也可以在家過端午,繼續發送「太平鎮五毒符」外,附贈「端午香包」與「沐浴淨身包」,限量500份郵寄到家,開放線上索取,不到30分鐘即被網索取完。

端午過後,將正式進入盛夏,溫差變化大, 去年因為新冠肺炎的疫情,造成人心惶惶,信眾求取「太平鎮五毒」五毒符令驅除穢氣,「太平鎮五毒」以民間「猛虎鎮五毒(蜈蚣、蛇、蜘蛛、蜥蜴、蟾蜍)」作為題材,再加上葫蘆瓶、菖蒲、艾草三種圖像,「葫蘆瓶」代表賜福,又具有收服瘟疫穢氣意涵,「瓶」意喻「太平」,「菖蒲」則象徵鍾馗驅邪寶劍,「艾草」象徵鍾馗令旗可招百福。符令上頭所蓋的是「太平媽靈寶印」是經由西螺媽祖太平媽聖示,象徵太平媽的加持與賜福。

西螺福興宮董事長楊文鐘表示,有感瘟氣侵擾,適逢端午節前夕,傳達太平媽祖的慈悲,特別提供線上索取限量500份-「端午香包組」,包含「太平鎮五毒符」、端午香包、沐浴淨身包各一份,截止後廟方採取郵寄方式,送達信眾手中,可將五毒符貼於大門龍邊(面對門的右手邊),以祈願家中不受五毒瘟疫穢氣侵擾。

董事長楊文鐘說,而在這端午前夕,感謝道聖中醫、九鼎問有限公司、久鼎整合稅務記帳士事務所聯合贊助,內含香茅、石菖蒲、霍香、艾葉、肉桂等中藥,做成「端午香包」與「沐浴淨身包」,防疫期間,西螺福興宮與您在家過端午。

▲「端午香包」內含香茅、石菖蒲、霍香、艾葉、肉桂等中藥。(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福興宮為讓大家在防疫期間也可以在家過端午,繼續發送「太平鎮五毒符」外,附贈「端午香包」與「沐浴淨身包」,限量500份郵寄到家。(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Her今天推出CK be中性淡香水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京元群聚個案回雲林娘家 2天足跡曝:美髮廳、黃昏市場、中藥行

►凌晨1點36手機跳出入帳通知!他被吵醒卻超爽 驚喊:撥款神速

►雲林首創科技人流群聚偵測 監控防疫高危險區

►瞬間4隻撲上來!雲林浪狗群聚咬傷運動翁 防疫所介入誘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