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UFO調查報告」搶先曝光! 無法解釋「外星飛船」目擊畫面

▲▼美軍調查不明飛行物(UFO)。(圖/翻攝美國國防部)

▲美軍調查不明飛行物(UFO)。(圖/翻攝美國國防部)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國防部「不明空中現象工作小組」(UAPTF)預計25日在國會公開相關報告,備受矚目,而《紐約時報》3日搶先爆料調查結果,雖然沒有證據顯示,美軍近年觀察到的一系列「不明空中現象」是外星飛船所致,但這些目擊事件依然沒有合理解釋。

《路透社》、《紐約時報》報導,美國政府過去將不明飛行物(UFO)視為禁忌話題,軍方與情報界近年卻越來越關注,「不明空中現象工作小組」近年成立,調查軍方限制空域和訓練範圍遭「入侵」事件,去年經兩黨議員要求後,將於月底公開美軍目前對UFO的瞭解、掌握資訊以及應對措施。

儘管如此,此份報告卻指出,雖然過去20年的絕大多數案件,並非源自美軍或其他政府先進科技,但也沒有證據顯示外星生物介入痕跡。

一名拜登政府高級官員匿名透露,美軍與情報官員基於國安考量,非常關注類似事件,他們擔心中國或俄羅斯可能正在實驗高超音速(hypersonic)科技,造成部分不明空中現象。但他也指出,報告的模糊性,意味著政府也無法確切排除外星生物理論。

另據《德國之聲》報導,哈佛大學天文學系主任勒布(Avi Loeb)表示,此份報告「涉及軍方人員透過雷達、紅外線攝影機以及光學攝影機等多項儀器偵測蒐集的證據」,因此重要性很高。但他建議,美軍應該在目擊現場布署最先進的儀器設備,偵查不尋常的信號。

佩尼格(Hans-Werner Peiniger)研究UFO近50年,如今成為德國UFO現象研究協會主席。他表示,高達95%案例都有自然或人為的合理解釋,例如博覽會的氦氣氣球、飛行中的昆蟲等等,至於剩下的5%「也許才是我們仍無法解釋的超自然現象」。

儘管如此,佩尼格研究數千起案例後,卻認為不明空中現象不太可能是外星飛船,否則那些飛行設備應該會有一些共同點,例如形狀或者飛行模式,「我不想完全排除這種可能性,但我假設性地認為,外星人目前尚未造訪地球」。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