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之亂「首部曲」真相曝 闖禍教官與同事「第3性公關店」續攤

▲松山警分局前教官楊忠蒞不只在路口辱罵黑幫成員,逃返所內還回身比中指造成所內二度衝突。(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松山之亂案發前,楊姓教官與另外2名警員在特定人士邀約下前往第3性公關店飲酒。(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松山分局發生黑衣人衝進分局砸毀電腦,北市柯文哲下令徹查,調查報告也在3日曝光,卻發現楊姓教官闖禍前,竟然是跟同分局的偵查隊、派出所成員,接受民間友人邀約,前往中山區的酒店飲酒,沒想到卻在警方調查時,只輕描淡寫聲稱是「聚餐」。

松山分局楊姓教官,4月間酒後返回分局,在分局附近與10名男子爆口角後,跑進分局一樓的中崙派出所,遭嗆聲的10人追進派出所要捉楊,其中1人更砸毀電腦,整件事情在《靠北警察》曝光後,雙方一度上演握手言和的戲碼。

但調查報告提及,楊姓教官在當天返所前,曾與松山分局三民派出所潘姓警員、偵查隊余姓小隊長吃飯,吃完飯後又在潘曾偵辦過的對象「阿龍」邀約下,前往中山區的第3性公關店飲酒作樂。

但是楊等3人,在警方的詢問中僅簡單敘述「聚餐」,直到事情鬧開了,督察室第2次調查,3人才坦承有接受邀約前往第3性公關店喝酒,且又涉及與特定人士交往,所以市府政風處也對此另案調查。

最後松山分局督察組長明知所長刪除畫面,卻寫不實新聞稿給分局長批閱,而分局長又在記者會前明知監視器已經刪除,卻對外聲稱「是停電造成的」,重創機關形象。

松山分局長林志則後表示,,4/22召開記者會前的會議,他並未看到所長的職務報告,所長也僅表達會不會操作電腦時程序錯誤才將影像格式化,但他與在場幹部均認為不可能誤按一個按鍵就格式化,才會詢問是否可能因停電造成。

當時其他幹部也覺得有此可能,才會對外有停電的說法,並非事先得知遭滅證,更沒有刻意說謊,這些於北市政府的專案調查中都有詳細的論述。

台北市警察局表示,有關前松山分局長林志誠已經處分非主管職位,近期將會針對涉案相關人員是否另涉行政責任,作出決定。

松山之亂「所長、巡佐處緩起訴」 北市警:尊重偵查結果

松山2警滅證「15萬換緩起訴」原因曝 黑衣人砸電腦悔過仍遭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