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AZ疫苗來了!ICU醫喊:「遊日感謝潮」將大爆發

▲▼日本124萬劑疫苗上午全數登機,謝長廷在機場90度鞠躬感謝。(圖/讀者提供)

▲日本124萬劑疫苗上午已全數登機。(圖/讀者提供)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日本援助台灣124萬劑的AZ疫苗,將在今(4)日下午抵台,而除了這124萬劑AZ疫苗,日本未來將繼續分批提供疫苗給台灣,消息曝光讓台灣民眾直呼感動。對此,ICU醫師陳志金預估疫情過後,將出現一波遊日感謝潮。

日本首相菅義偉2日宣布,將提供台灣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苗,日本放送協會(NHK)則在3日報導,日本政府將提供給台灣約120萬劑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AZ)疫苗。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3日更在參議院的外交防衛委員會上表示,「台灣的國產疫苗要到7月生產才能正式到位,因此我們認為疫苗援助台灣一事是有緊急的需要,目標6月中就能提供疫苗給台灣。」

▲▼日本124萬劑疫苗上午全數登機,謝長廷在機場90度鞠躬感謝。(圖/讀者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航JL 809班次執行此次送運任務。(圖/讀者提供)

這批疫苗是由日航JL 809班次執飛此次運送任務,且已在上午11時45分從東京出發,預計下午2點40分抵達桃園機場。台大仁醫施景中稍早即在臉書PO出,載運疫苗的JL809動態截圖,笑說「今天大家最關注的航班,JL809起飛了。預祝順利。」

ICU醫師陳志金也在臉書感動表示,「德不孤,必有鄰。敬自由!敬疫苗!」他也預估,「疫情過後,會有一波日本的感恩之旅吧?」

網友看了也紛紛表示,「肯定要用報復性消費與報復性觀光來加倍奉還的啦!」、「很值得紀念的日子,謝謝日本」、「去日本報復性消費是必要的!」、「可以先思考如何援助東京奧運」、「一輩子都感謝日本!決定每年都最少去一次」、「我們感謝真朋友的及時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