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抱抱!」女童墜12米深井哭到缺氧 消防員12小時挖山救援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雲南一名2歲女童2日失足掉進廢棄的灌溉井裡,整個人卡在深12米的位置,由於井口狹小成人無法下去救援。當地消防人員從日到夜直接開挖山體,期間補段像深井輸送氧氣,12小時大搶救,女童終於獲救。

這起意外事件發生在雲南昆明市紅河蒙自市草壩鎮一處石榴園,現場有一口深達15米的廢棄灌溉井,井口只有40厘米左右,女童掉落在井內12米左右的位置被一塊木頭死死卡住,「井深口窄」造成消防人員帶來極大救援困難。

▼ 女童不斷哭喊,讓人心疼。(圖/翻攝 九派新聞)

▲▼ 雲南女童墜入深井。(圖/翻攝 九派新聞)

▲▼ 雲南女童墜入深井。(圖/翻攝 九派新聞)

▲雲南2歲女童墜入深井,母親焦急在外呼喊。(圖/翻攝 九派新聞) 

根據《九派新聞》發布搶救影片顯示,小女童卡在井內淚流滿面,一直哭喊「媽媽!抱抱!」。女童的母親頭髮凌亂,死死盯住深井,一遍又一遍地呼喊,讓女兒不要驚慌。

根據現場情況,消防救援人員本想與套繩的方法把女童拉出井裡;另一邊緊急調集挖機在深井的側邊挖坑,挖至與女童被困井內相同的位置對井壁進行破拆進行營救。

礙於方法一,女童太小無法自己將繩套放入自己的腋下,此時救援工作已持續5個小時,大家只好把希望放在挖山體破壁救援。

▲▼ 雲南女童墜入深井。(圖/翻攝 九派新聞)

由於救援時間持續長,井內空氣稀薄,女童呼吸顯得有些困難,哭喊聲逐漸虛弱,消防救援人員開始向井內輸送空氣。另一頭通過挖土機和人力輪換在灌溉井旁側進行下挖,同時對外壁進行加固保護,以防井壁坍塌,對女童造成二次傷害。

救援行動直到6月3日凌晨4時左右,破壁工程終於到達受困女童的相同位置,消防人員將最後一截井管破拆開,12小時接力救援成功。現場消防員激動大聲呼喊,直對女童說「妳太勇敢了!」最新消息指出,女童緊急送醫後確定無礙。

▼ 雲南女童墜入12米深井成功獲救。(圖/翻攝 九派新聞)

▲▼ 雲南女童墜入深井。(圖/翻攝 九派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