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裁大哥42封親筆信:王令麟開導更生人找到出路

▲▼張登凱。(翻攝自Youtube/《5mm的溫度》)

▲僅有小學學歷的張登凱,走上吸毒、販毒的不歸路,遭判17年2月重罪入獄服刑,後經由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的開導下,在獄中完成國中、高中課程。(翻攝自Youtube/《5mm的溫度》)

記者董介白/台北報導

「眼前不遠處有一條路,也是唯一的路,要當一個更好的人」,這是《5mm的溫度》微電影片頭的一句話,用在張登凱身上,既是勵志,也是警愓。

只有小學學歷的張登凱,朋友都叫他阿凱,因為長年吸毒的關係,直到5月31日假釋出獄時,上顎只剩二顆牙,全口的牙用手指頭都可以數得出來,而且完全沒有齟嚼功能,吃飯只能用吞的。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原本有意資助阿凱裝全口假牙,但阿凱很豪氣的說,很感謝大哥在更生路上的協助,他要用自己賺的錢裝假牙,絕不會讓大哥漏氣。

從小學三年級起就開始蹺課不學好的阿凱,小小年紀就在新北市三重參加陣頭,龍蛇雜處的環境下,由於朋友慫恿,他染上了吸食安非他命的惡習。小學畢業便中輟學業的他,在陣頭私混,毒癮也越來越大,終致走上販毒的不歸路。28歲時,頂著17年2月的重罪,入獄服刑。

阿凱入獄服刑時,連注音符號都不識幾個,讀書識字對他而言是不可能的任務。之後,經由北監六教區同學王令麟的開導下,阿凱在獄中完成國中及高中課程,另以第一名的成績取得長照服務員的證照,也在獄中取得堆高機執照。

▲▼張登凱,張登凱寫給總裁的信

▲張登凱在獄中開始與王令麟書信往來,每次王令麟都會親筆回信,有42封之多。(圖/記者徐文彬攝)

總暱稱王令麟為「總裁大哥」的阿凱,回想起提筆第一次寫信給對方,卻因為字不識幾個,他難堪的摸摸頭傻笑,「第一次寫信給總裁大哥時,字典翻了又翻,一堆字不會寫,草稿騰了好幾遍,才會一筆一畫的寫在紙上。幾年下來,打草稿、查字典的機會少了,閱讀也變得輕鬆許多。」剛入獄時,他看到舍房同學看小說時為何要看到發笑,後來他終於明白了。

他鼓起勇氣開始寫信給總裁大哥,沒想到,寄出去的信竟然被認真對待。當總裁大哥親筆回信給他,他相當興奮,還跟其他同學分享。直到今年5月底的假釋出獄,累積已寫了42封,每次寄出的信,大哥都很快的回信給他,而且每封信都是親筆書寫, 寫的密密麻麻。

對於總裁大哥的一再開導與鼓勵,他銘感五內。阿凱感恩的說,「我只是一個被社會唾棄的無名毒販,竟然能獲得總裁大哥的一再看顧,相信神定會眷顧總裁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